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秘鲁牛油果出口量大涨,中国成进口率增长最高国家

资讯 TOM    2021-08-19 18:20

秘鲁,一个国土面积并不算大的国家,这里有着浓厚的地域特色、梦幻般的自然风光和古老且悠久的印加文化。

秘鲁西部沿海地区属于热带沙漠气候,四季气候干燥,全年平均温度在12~32摄氏度之间,年均降雨量不足50毫米。该地区地质和气候非常适合牛油果树生长,广泛分布着牛油果种植园。这里土质沙瓤,无降雨,且病虫害较少,生长出来的秘鲁牛油果中,决定其成熟度的干物质含量可达22%~30%,高出平均水准。

秘鲁牛油果出口量大涨,中国成进口率增长最高国家

产量稳定、品质优越的秘鲁牛油果在国际市场上占据重要地位。据秘鲁牛油果协会(ProHass)公布数据统计,2021年秘鲁牛油果出口量将达到47.3万吨,比上一季的36.6万吨增加29.2%。随着秘鲁新增种植园产量增加,也进一步拉高了牛油果出口水平。目前,欧美仍是秘鲁牛油果的主要出口目的地。

但从全球牛油果市场来看,中国是最具潜力的新兴市场,也是牛油果进口率增长最高的国家。2020年共进口牛油果2.75万吨,其中1.57万吨来自秘鲁,秘鲁正成为中国最大的牛油果供应国。

其实,牛油果在国内兴起不过近几年的事。随着95-00后的Z世代成为社交平台和网络消费的主力军,推动了颜值经济的诞生和发展。他们个性分明、热爱运动,也更关注颜值和时尚感。外形可爱、颜色清新、简单百搭的牛油果很快俘获了年轻消费者的欢心,并凭借其“高热低糖”属性开始流行于健身圈并逐步传播开来。

在健康饮食的概念开始普及后,广大消费者也逐渐意识到牛油果的营养价值: 大约每28克牛油果含有 50 卡路里的热量,近 20 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其中超过 75%的脂肪是单不饱和脂肪和多不饱和脂肪,也称为“优质脂肪”,是适合所有人食用的“水果之王”。据营养专家介绍,吃一个牛油果的营养价值,相当于吃3个鸡蛋。

秘鲁牛油果出口量大涨,中国成进口率增长最高国家

牛油果在国内兴起的短时间内,秘鲁牛油果能迅速占领中国市场,离不开成熟的供销链。秘鲁牛油果从采摘到全球销售一般控制在40至50天,从庄园采摘后采用一站式全程冷链运输,抵达国内快速进行催熟、分拣、包装、储藏、运输和分销等一体化作业流程。在催熟环节,流程可进行自动化的规格、外观、瑕疵等排序功能;在供销环节,颗颗甄选,源头可追溯,以保障消费者买到的每一颗秘鲁牛油果都是层层筛选后的高质量果子!

秘鲁牛油果出口量大涨,中国成进口率增长最高国家

另一个销量增长的重要原因是,早在2019年4月,秘鲁政府与中国达成协议,参与中国的“一带一路计划”,成为拉美第19个加入“一带一路”的国家。这也促进了双方贸易,带动了秘鲁牛油果在国内市场的增长。

虽然眼下中国牛油果进口总量还不算高,但秘鲁牛油果非常看重中国市场潜力。备受年轻一代追捧的“绿色、健康”饮食概念,带动了轻食产业的发展,相信以牛油果为代表的轻食食材将迎来新一轮的需求增长。为进一步打开中国市场,秘鲁牛油果正努力提高产品质量以满足中国市场的高质量标准。

秘鲁牛油果出口量大涨,中国成进口率增长最高国家

秘鲁牛油果协会(ProHass)覆盖秘鲁牛油果物种植面积的80%左右,包括各种中小型和大型生产者,可实现全年不间断供货,能够稳定足量为中国市场长期提供高品质的牛油果。同时,该协会也将持续在生产技术问题和科学研究方面提供支持以改善秘鲁牛油果高质量的生产、包装和商业化。

协会负责人表示,希望与国内更多供应商、分销平台达成合作,将优质秘鲁牛油果送到消费者手中,继续推动秘鲁牛油果在中国市场的增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