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关注鲸鲨生存危机 长隆致力海洋动物保护

资讯 TOM    2021-08-31 10:06

8月30日是世界鲸鲨日,珠海长隆海洋王国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活动。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们在科普讲师的引导下了解鲸鲨的成长过程、身体特征、食性与野外生存挑战。

鲸鲨是世界上最大的鱼类,在自然界中,鲸鲨几乎没有天敌,但随着人类对海洋不合理的开发利用,鲸鲨的现状岌岌可危。2016年,鲸鲨在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中由“易危”升级为“濒危”。

 关注鲸鲨生存危机 长隆致力海洋动物保护

特色科普与科学保育长隆始终走在前列

在拥有“世界最大水族馆”、“世界最大水族箱”等共计5项世界纪录的珠海长隆海洋王国鲸鲨馆,小朋友们刚刚经历了一场鲸鲨日特别版科普活动。课程伊始,科普讲师首先带领大家了解了鲸鲨繁殖的秘密,讲述鲨鱼类有卵生、胎生、卵胎生三种繁殖方式,鲸鲨则属于卵胎生繁殖,受精卵留在子宫中发育,直到鲸鲨宝宝孵化并成长到一定程度再排出体外。

 关注鲸鲨生存危机 长隆致力海洋动物保护

关于鲸鲨的食性,讲师介绍道,虽然鲸鲨是世界上最大的鱼,但其牙齿很小,食道很窄,属于滤食性动物,食物以浮游动物和磷虾为主。鲸鲨性情温和,不会攻击大型鱼类与人类,是温柔的海底“巨人”。讲师现场还展示了长隆为鲸鲨准备的日常食物,这些食物都经过重重检疫,跨越半个地球送到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并遵守严格的营养配比和喂食方式,才能确保每条鲸鲨的健康,目前生活在长隆海洋王国的鲸鲨种群在保育团队无微不至的照料下茁壮成长,体型最大的一条鲸鲨的体长已达到8.5米。

通过现场设置的展板,讲师还为小朋友们介绍了海洋面临很多来自人类活的影响,比如塑料和其他污染、过度捕捞、酸化、自然资源的开采和气候危机,这些都威胁着海洋生态系统的平衡。通过这堂科普课程,小朋友们了解了鲸鲨的珍贵与独特性,也明白了人类活动与海洋生态息息相关的道理,纷纷表示以后要爱护海洋环境、守护海洋生物。

 关注鲸鲨生存危机 长隆致力海洋动物保护
 关注鲸鲨生存危机 长隆致力海洋动物保护

守护鲸鲨刻不容缓长隆与你携手共进

在长隆海洋王国,鲸鲨早已成为明星动物,深受游客喜爱,但野生鲸鲨的生存境况却不容乐观,由于鲸鲨行动缓慢,非常容易被人捕捉,加之海洋垃圾、气候变化等因素也在严重威胁鲸鲨的生存境况,在过去的75年间,全球的鲸鲨总数下降了一半。关注和守护温柔的海底“巨人”,是每个人不可忽视的社会责任。除了鲸鲨外,长隆也致力于其他海洋生物保护,长期参与鲸豚类海洋动物的救助行动。自2012年起,长隆海洋王国就运用鲸豚类动物保育经验,多次联合地方保护组织机构救助搁浅动物并放归大海,长隆的鲸豚类救助行动经验为我国鲸豚类动物搁浅救护提供了宝贵资料。

 关注鲸鲨生存危机 长隆致力海洋动物保护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