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打造具像化“超级符号”,宜尚酒店找到酒店品牌新势能发力点

资讯 TOM    2021-08-20 18:01

拆解宜尚酒店“满分告白”

截止8月14日,【七夕告白计划】共收到533条告白留言,在线发送了1600+条告白短信,助力粉丝“助力粉丝”。截止活动结束,线上微博话题阅读量达808.6万,讨论量突破9.2万,告白计划H5页面浏览量达13000+,超1400+访客量。不少粉丝通过极光教堂的平台在线上大胆说爱,将心意讲给心中的TA。

七夕当天入住客人有机会在床头发现一封定制“隐形情书”,3D镂空教堂造型、一只能够写下秘密心声的隐形笔、一束照亮含蓄情话的专属紫光灯以及一朵白色永生花玫瑰。集颜值、创意、体验为一体,引发用户在社交媒体上的自发传播与分享。甚至有宜尚粉丝留言反馈,自己用“隐形情书”完成了一次“满分告白”。

打造具像化“超级符号”,宜尚酒店找到酒店品牌新势能发力点

宜尚酒店极光教堂营销的成功之处,究竟在哪里?

拆解宜尚酒店“满分告白”

相较于主题房、烛光晚餐等销售指向性质的常规酒店七夕营销套餐,以酒店品牌为基准进行情感化营销是十分困难的。如何突破同质化的营销环境,作出高级又叫好的营销互动是本次活动的难点。宜尚酒店并没有大而全地展现情感向的空洞理念,而是深入到消费者的内心,想他们所想,为他们做牵线搭桥的“红娘”,真正做到品牌的沟通与互动。为什么宜尚酒店极光教堂能够实现“满分告白”,这三个浪漫的小细节决定成败。

/见字如面,道尽千般想念

其一,以文字为桥梁,用“鸿雁传书”的方式热烈地说一句:我爱你!

在中国人的爱情观念和表达习惯中,内敛含蓄一直是主流,我们很少像西方人一样随时随地直抒胸臆。我们在潜意识中,将爱情与慢的表达方式联系在一起,形成国人独特的浪漫仪式感。毕竟“有些深情,只有笔端懂得”,基于这个洞察,宜尚酒店选择了更复古更互动性的短信与手写情书,为宜尚粉丝的爱意表达提供了绝佳的途径和形式。活动上线短短4天时间内,后台便收到了533条告白留言,有的粉丝向携手7年的另一白告白、有的粉丝在留言中追忆大学的青春往事、有的粉丝向自己刚刚出世的孩子告白..........

也许,在我们心中藏了太多深情与说不出口的爱恋,需要借由一个平台传递与表达。在七夕当天,我们也为留言的粉丝送出他们的告白,并给没有定向告白的留言者发送一条来自相似灵魂的告白短信。宜尚酒店在七夕将爱意传达的范围不断延伸,让更多人感受到来自陌生人的暖暖心意。

/睡前FM,用声音治愈你

其二是以声音为介质,为爱情中那些不尽人意的小情绪觅得一处出口。

留言互动除了甜蜜的告白,也有对目前情感状态的疑惑,极光教堂特别设置了深夜电台环节,邀请荔枝FM人气主播与粉丝进行深度的情感互动,朗读粉丝来信给出真诚的建议。天生具有陪伴属性的电台,令人放下疲惫的睡前场景,将七夕节日氛围与酒店品牌睡眠场景强关联,在五感六觉的“听觉”中埋下小心思,可谓是找到了酒店品牌传播渠道的“新蓝海”。

/极光盲盒扭蛋机搭配隐形情书,仪式感拉满

其三是绝妙的仪式感和互动体验,从客户入住的关键体验节点入手带来新颖的入住感受。

相对于较为普遍的酒店主题房,宜尚酒店另辟蹊径,以年轻人喜闻乐见的盲盒、扭蛋的形式带来惊喜,入住即赠定制款游戏币,抽中的扭蛋中自带三行情书、免房优惠券、会员权益券等,不仅提升了用户体验,更有机会拉升客户的二次复购率。除此之外,5家精选门店在七夕当天还为客人准备了隐形情书,与普通的节日贺卡不同,隐形情书自带传播属性。宜尚酒店独家定制3D镂空教堂造型、通过隐形笔写下心意,只有在专属的投影灯的照射下才会显现出文字,搭配白色永生玫瑰花,这样高颜值+场景化+好玩有趣的互动物料让入住的客人纷纷拍照打卡,形成新一轮的品牌自传播。

诚然,推陈出新,是酒店营销的常态。但是外部环境如何变化,只要以品牌文化为原点,以创业和内容为动力,佐以紧扣品牌文化核心的系列活动,酒店定能通过营销活动,展现出更强的市场竞争力,并收获源源不断的商业新势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