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语祯数字化精益:设备连网,化繁为简

资讯 TOM    2021-08-09 17:55

导语:语祯聚焦离散制造场景,以生产设备为中心,向客户提供软硬件一体化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让设备“全时、全速、全效”运行,实现精益生产,顺利完成数字化工厂建设。

近几年,包括贸易摩擦等在内的不可抗力因素对我国实体经济产生了巨大冲击,尤其对于中小型机加工企业更是一轮残酷的考验,最现实的问题就是企业的订单量下降、设备开动率不足、运营成本增加、生产效率大幅下降。面对此类难题和挑战,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越来越多的企业均在思考怎样才能实现数字化转型、建设数字化工厂,达到降本增效、以量定产、开源节流的目的。

语祯数字化精益:设备连网,化繁为简

针对以上问题,日前,记者在东莞探访了一家机加工企业,主要从事小批量、多品种的产品生产,具备近20年的行业从业经验。企业相关负责人同记者表示,他们公司一直是做小批量、多品种,品种多达5,000+,换机频率非常高,也正因如此会导致准交率非常低。“我们在进行数字化转型之前,很多数据比如设备运营生产率等均需要人工采集,工作量大且数据很难及时、准确的统计,而且也没办法对停机原因等做出正确分析和改善。另外PMC在作业调度的时候,如果生产线出现异常的时候,也没办法在第一时间做出调整,就会导致达成率异常、数值很低。”

提及如何实现数字化转型,企业负责人表示,他们在2019年引入了语祯数字化精益服务,包括进行设备数据采集的边缘网关和数字化精益管理软件。他们给每台机器都安装了语祯边缘网关,通过网络,实时采集设备的转动率、停机时间、换线时间、调机时间等数据,而且他们也在车间办公室和计划部都安装了显示器,可以实时监设备运转状态。“我们通过语祯数字化精益服务对工厂进行了数字化升级,改造后可以对设备加工数据进行实时监控和及时跟进,我们的计划准交率提升了10%左右;而设备开动率,因为我们对生产、维修、调试等多种类型工单均进行了有效跟踪,所以设备开动率从原来的35%提升到45%左右。作为一名生产管理者,没有什么比这更振奋人心的了。”

语祯数字化精益:设备连网,化繁为简

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信息技术的发展,使得智能制造已成必然趋势,而抢占智能制造的战略制高点也已成为了广大机加工企业发展的新动力。从一线企业获悉,语祯数字化精益产品能够助力企业生产更透明、管理更高效、内部更协同,期待有更多的机加工企业能够在语祯这样的科技型企业的助力下,实现降本增效,完成数字化工厂的建设,为“中国智造”增添动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