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向着“鲜潮”出发,来伊份引领零食行业跑出加速度

资讯 TOM    2021-08-09 19:06

休闲零食凭借即食、多样、趣味等特性,和年轻人保持着不可分割的联系。

近日,来自上海的经典零食品牌来伊份携手代言人王一博,重磅推出了“鲜潮世代礼盒”,并同步更新了一系列品牌视觉,正式开启“鲜潮世代”零食狂欢,赋能品牌形象潮流化、年轻化升阶。

向着“鲜潮”出发,来伊份引领零食行业跑出加速度

突破“Z世代”的“鲜潮世代”新概念

以Z世代为核心的年轻群体,愿意接受新鲜事物,也愿意为自己的价值理念买单。在洞察消费主体的基础上,来伊份跳脱“主推单品、主打爆款”的快消品常规演绎思路,于2020年启动了“新鲜零食”品牌战略升级,邀请到跳唱俱佳、充满正能量的王一博担任品牌代言人,完成了从新鲜标准、新鲜体系,到新鲜零食产品和品牌视觉的跨越。从合作契机来看,王一博不断突破自我、多面爆发的形象,与当下年轻人群所主张的拒绝千篇一律、不为标签所限的态度不谋而合。2020年,来伊份牵手王一博带火了新鲜零食,全网范围共获得超30亿曝光量。

向着“鲜潮”出发,来伊份引领零食行业跑出加速度

2021年,来伊份在“新鲜零食”的基础上继续加码年轻化,以全新的开放概念定义消费者,创造性的提出了和品牌精神趋同的“鲜潮世代”概念。据来伊份介绍,和以年轻界定的Z世代不同,“鲜潮世代”主张了一个能够打破年龄边界的人群定义,邀请每一个追求新鲜、更能创造新鲜的消费者前来加入。在本次品牌升级中,来伊份发布了以代言人为形象的全新态度TVC和概念性KV,给予年轻消费者更强烈的身份认同感。

“鲜潮世代”背后的商业模式

据艾媒数据中心统计,2010年至2021年中国休闲食品行业规模增长7100亿元,休闲零食依旧处于市场红利期。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1年6月,我国粮油、食品类零售总额为1419亿元,同比增长15.6%。这样的行业背景激发了零食品牌的潜能,经过不懈的努力,“新鲜零食就要来伊份”已经深度关联消费者的心智,成为广为人知的国民零食潮牌。

向着“鲜潮”出发,来伊份引领零食行业跑出加速度

事实上,“鲜潮世代”源自于来伊份可持续的商业模式。来伊份充分应用科技研发技术及大数据应用,构建了自有用户生态——黑金会员体系。通过黑金会员模式,来伊份贴近用户生活购物场景,并持续运营会员生态中的“单单95折”、“每月无门槛优惠券”、“每月会员日”等长线福利,有效提升消费者的忠诚度和复购率,无形中构建了属于品牌的用户资产。此次以黑金会员体系作为“鲜潮世代”品牌主张的基础,能够进一步放大黑金会员的优势,将黑金会员优惠属性升级为潮酷精神的身份认同。

“面面俱到”的产业链支撑

当然,对传承着海派文化基因的来伊份而言,可持续的商业模式同样离不开强大的产业链支撑。依托20年的品牌沉淀,来伊份深刻意识到传统的“产销合一”模式已经不适用于当下快速变换的市场环境,必须把品牌年轻化纳入产业链之中。

来伊份深刻探究消费者的喜好和潜在需求,全面升级从生产端到销售端全覆盖的标准系统,从“原料优鲜、技术保鲜、包装锁鲜、产销争鲜、配送领鲜”五大标准入手,严把质量关,创新体验感。在流通渠道,来伊份基于全渠道销售策略,联动线下门店,并与天猫、京东、苏宁等平台携手,为产品及品牌曝光提供平台流量支持,形成了资源共享和品牌影响力的“多赢局面”。

渗透到品牌基因里的年轻属性

年轻一代的成长,加速了休闲食品行业的年轻化转型。对零食企业而言,想要保持品牌的生命力和竞争力,不仅要生产出具有年轻化特性的产品,更需要在品牌层面对话年轻群体,和年轻人共同成长。

作为中国零食第一股,来伊份基于遍布全国30个省份,268个县市的3100家门店,将“鲜潮”标签融入10大核心品类、800余种商品,全面赋能来伊份品牌焕发鲜潮生命力。与此同时,来伊份还打造了全新的跨界品牌IP——YIZAI潮玩周边,完成精神和文化层面的价值认同,创造更多引领年轻化消费潮流的服务场景,探索出了属于自己的品牌发展之道。“品牌是企业竞争力的综合体现,也是提升销售的重要资源。让生意增长的原动力回归品牌建设!”上海来伊份股份有限公司CMO杨上表示。

无论是来伊份的新鲜零食,亦或“鲜潮世代”品牌主张,皆在切实助力消费者享受美好生活。在接下来的发展中,“鲜潮世代”将成为来伊份长期延续的品牌资产,促动来伊份切入潮玩赛道,打造更多新鲜、潮流、时尚的生活体验,加速年轻化、可持续发展,继续担当国民心中的零食榜样。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