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急群众所急,急群众所需,成华国投公司为群众办实事

资讯 TOM    2021-08-09 19:07

近日,成都成华国资经营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成华国投”)正在开展一场员工“总动员”:组织干部职工对公司所承建的32个在建项目进行全方位摸底,倾听群众、参建单位、使用单位等方面意见建议。

这是成华国投公司开展和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来,所办的实事之一,即开门问计,倾听民意。实际上,从今年3月以来,成华国投公司共收集安置房建设、学校建设、文明施工等12类260余件群众反映的问题。基于此,该公司已经对此分门别类,轻重缓急明确了工作方向,提出了相关解决方案。

在今年6月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关实施方案明确指出,要围绕深入推进居民群众迫切关注的营商环境优化、生态环境改善、公共服务提升、城市安全维护等重点事项,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十大计划,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为此,成华国投公司以“学党史·抓项目·添福祉”为主题,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成果,聚焦群众生活问题,深入项目一线为民解难,凸显出国资企业在为群众办实事的责任感和担当感。

倾听民意,急群众所急

位于东郊记忆附近的一处安置房,是成华国投公司全力推动的建设项目——目前主体工程已经竣工, 正在进行装修收尾和总平施工。按照计划,今年下半年将完工并分步交付。

急群众所急,急群众所需,成华国投公司为群众办实事

在建设过程中,成华国投公司通过基层调研发现,部分市民反映社区绿道存在偏少的问题。为此,在后续对该安置房项目的建设过程中,成华国投公司强调要做好社区总平绿化及道路建设,美化居民生活环境,方便居民出行。

“看着这里一天天修好的样子,绿道、健身设施完善,都有点迫不及待地想搬进来了。”经常在此转悠的安置户王大爷表示。

不仅是这一个项目。目前,成华国投公司正在全面推进总建筑面积154万平方米的6处安置房建设,早日解决2.11万名群众入住问题。除了保证该处安置房按期完工分房,龙潭保平安、将军碑、瑞景新城等安置房项目主体施工也正在按目标节点推进。在此期间,成华国投公司仍将及时通过基层调研、摸底和倾听群众意见,对所建项目进行完善。

此外,在成华区青龙街道银锣湾小区,根据群众反映的防汛隐患问题,成华国投公司在现场配备值守人员、抽水泵,防止土坡汛期吃水过多造成城市泥石流问题,确保周边群众安全。

为方便群众出行,成华国投聚焦交通建设,抓紧弥补路网短板,启动荆泰二路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人民塘东二路等13条道路建设。“我们要真正从群众的利益出发,急群众所急,急群众所需,解决群众生产生活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成华国投公司负责人表示。

急群众所急,急群众所需,成华国投公司为群众办实事

为了进一步提升员工的积极性和思想认识,成华国投公司通过学党史活动,深入推进全体干部职工的党性与党史学习教育。一方面,公司在主题党日活动做好专题党课的教育和培训;另一方面,公司日前组织员工参观郫都区“廉文化档案陈列展”,以及战旗村的改革创新成果等,让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有了更切实的认识和更深刻的领悟,同时也增强了其政治感和责任使命感。

项目推动,打好民生福祉攻坚战

按照成华区的要求,在实施“中优”核心提升计划这一方面,该区将全面提升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协同性和承载力,突出“中优”功能定位,以“人城产”逻辑推动组团发展、功能复合,构建产城融合、职住平衡的全域功能体系,持续提升城市生活品质和吸引力。

这已然成为成华国投公司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方向和目标。

为此,成华国投公司以项目建设为推动力,打好攻坚战。其中包括加快推进成华区职教中心建设,建成60个班级,解决群众教育供需矛盾;抓好6万平方米的渥太华国际学校建设,推进新山二组小学、东林四组幼儿园等12个教育项目建设。

此外,成华国投公司还将持续推进一环路市井生活圈等 “爱成都·爱大运”城市空间品质提升项目建设及一环路市井生活圈光彩工程打造,重塑城市公共空间,加速高品质生活场景、体验场景、消费场景呈现,增添市井烟火氛围。重点按照公园城市理念推进大运会场馆建设,加快提升7400平方米大运会训练场馆——电子科大体育馆品质,形成一环路市井生活圈又一特色空间。

记者注意到,在2020年8月,成都一环路市井生活圈建设正式启动。成华区改造段整体定位为“市井一环,文商成华”,包括环电子科大国家大学科技园等片区和老旧院落改造及其道路沿线街面立面、夜景灯光、街道店招、慢行系统、绿地、绿道品质提升改造等相关配套设施。成华国投公司正是具体单位,已经打造出了一环路改造的新标杆。

作为街区改造的延续,成华国投公司正着力于营造文旅特色IP项目,打造总长2700米的新北天地特色街区,充分彰显熊猫文化、古蜀文化等特色风貌,实现街区品质、产业双提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