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辐射音乐行业 TikTok促进流行音乐传播

资讯 TOM    2021-08-12 13:18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让居家隔离成为很多国家和地区人们的生活常态,人们逐渐将工作、学习、娱乐等活动转移到互联网平台。在音乐领域,在线音乐发展势头迅猛,TikTok凭借短视频制作便利、传播迅速等优势成功破局,已吸引了越来越多优质音乐创作者入驻,帮助越来越多音乐人走红并成功签约大型唱片公司。

2020年1月,音乐人Gabi Rose用萨克斯演奏了Olivia Rodrigo原唱的歌曲《Drivers License》,该演奏版本被TikTok的一则广告采用。TikTok平台上的多位音乐人在这则广告中共同翻唱了这首著名的流行歌曲。在第55届超级碗赛前广告展示中,这则广告首次亮相。

TikTok上优质的翻唱作品还有很多,对此她表示:“翻唱是一种绝佳的方式,不仅能自学一些东西,真正了解你所喜爱的艺人和乐队的创作思路,还能接触到一些听众,他们会觉得‘哇,我以前从未听过这个版本。’这就是我喜欢用TikTok的原因。”

助力流行音乐传播

TikTok此前发布了首份音乐报告《Year on TikTok: Music 2020》,报告显示,2020年TikTok上有176首歌曲的视频播放量超过了10亿次。同年在TikTok平台上走红的约90首歌曲跻身美国Billboard Top 100单曲排行榜,其中有15首在Billboard榜上名列第一,可见TikTok对流行音乐传播的影响力之大。

另类摇滚音乐人Baby Storme表示:“在TikTok,无论你有多少粉丝,你都有可能因为一条视频一炮走红。”TikTok可能让你从籍籍无名到一夜爆红。

虽然Storme自2019年开始在SoundCloud上发布音乐作品,但她现在决定将自己的新作上传到TikTok。一夜之间,人们就将她的歌曲推到热歌榜的榜首之位。使用她的《Jackson》创作的视频已经有2万6千多条。

辐射音乐行业 TikTok促进流行音乐传播

之后,她搬到了洛杉矶,全身心投入到她的音乐事业中。Storme表示:“所有大型唱片公司都向我抛出了橄榄枝,几乎每家唱片公司和品牌商都联系过我。”

毫无疑问,TikTok在音乐传播和造星方面已经势不可挡,吸引大型唱片公司签约了70多位在TikTok上走红的音乐人。

成为音乐人新舞台

Baby Storme的故事不是个例,希望获得被品牌商和唱片公司发现的机会,也是鼓手Anthony Anderson在TikTok上发布内容的动力。

Anderson说:“我父亲在我九岁时就去世了,从那时起我开始敲架子鼓。我和他相处的时间很短,敲架子鼓只是为了了解他。我记得他教我如何演奏,他很想让我成为一名鼓手。”

2020年,受疫情影响,乐队不再有现场演出的机会,Anderson和许多音乐人一样陷入困境。

一个别出心裁的做法让Anderson在TikTok上脱颖而出。他在室外演奏架子鼓,吸引人们驻足聆听,并将现场视频发布在TikTok上。

辐射音乐行业 TikTok促进流行音乐传播

Anderson视频的点赞量已经超过1.6万,这促使他和一些公司达成合作,并与唱片公司展开沟通。他说:“TikTok让我获得了和阿迪达斯、新百伦合作的机会。”

在疫情影响下,全世界的公众都将更多时间投入到互联网中,越来越多的行业因为TikTok悄悄发生改变:疫情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而TikTok则改变了音乐的传播方式。在未来,谁能把握TikTok的音乐流行趋势,谁就将从流行音乐行业脱颖而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