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知名心理学作家卢熠翎:情绪中的黑洞

资讯 TOM    2021-08-24 10:27

在宇宙中,黑洞会吞噬周边的天体,经过的所有物质都会被黑洞吞噬进去,哪怕光线都逃不出来。所以黑洞的存在就是不断地吞噬,任何的粒子光线跑到它边上都会被它吞噬、撕裂。知名心理学作家卢熠翎程,在我们的情绪当中也存在着黑洞。

知名心理学作家卢熠翎:情绪中的黑洞

(知名心理学作家卢熠翎先生 及作品)

卢熠翎在自己的《是谁触碰了你的情绪按钮》一书中提到:情绪黑洞有四个特征:

1、一旦爆发,就特别强烈,能够超越平时的情绪。

2、当情绪黑洞爆发以后,会不惜任何的代价。

3、情绪黑洞会持续比较久。

4、情绪黑洞是重复的,很难摆脱。

卢熠翎表示,情绪黑洞会将人的理性卷走,会让人被情绪所控制。这时候人会进入两种状态,第一种是暴怒攻击,第二种是逃跑——变得沮丧抑郁,等等。

关于情绪黑洞,卢熠翎老师说道,这只是我们习惯性地对这种情绪下分泌的激素上瘾,就像一个自动自发的机器,是没有觉知的。所以你首先得明白你所有行为、情绪、信念背后的原因,以及怎样去改变,这才是个人情绪成长的第一步。

知名心理学作家卢熠翎:情绪中的黑洞

(知名心理学作家卢熠翎先生)

大多数的人都是没有高度的觉知的,只是在自动自发的行为模式、情绪模式中不停地重复,这也意味着你的命运在不停重复,所以我们要回关自己的负面情绪。

第一步:觉察自己的情绪模式,看见你是如何喂养情绪的。

第二步:情绪升起的时候,试着往后退一步。想象自己看见面前的自己掉在情绪中发泄,你会看见自己的不自由,看见自己沉浸在情绪当中被情绪占领着。

第三步:当你产生观照以后,你可以深呼吸,然后开始释放:“我为什么要在这个状态下,我难道不能换一种方式来处理吗?”

如何从情绪的黑洞中挣脱

卢熠翎老师在自己《是谁触碰了你的情绪按钮》中提到了两种有效的方式,缓解情绪带来的影响:乱语静心&伏虎呼吸释放法。

知名心理学作家卢熠翎:情绪中的黑洞

(知名心理学作家卢熠翎先生)

1、乱语静心,就是把情绪用非逻辑的方式,把你感受到的委屈、愤怒、悲伤,通过身体、声音、动作、表情给释放掉(乱语并不是一种发泄,它只是一种释放而已。)。

2、伏虎呼吸释放法,适用于强烈情绪的短暂释放,它不是一个终极的释放法,当你有情绪的时候,可以先用这个呼吸法把情绪降到一定的程度,后面再继续做清理。

第一步:找到一个你想要克服的强烈情绪。可以想象一个经历过的情绪,让你重新体会这个情绪。

第二步:觉察自己的身体感觉。闭上眼睛感受,你的身体哪个部位最能够感觉到这种情绪。找到身体的感受,并给这种情绪一种大小和颜色。

第三步:加强这种紧张。我们可以深吸气,屏住气以后,让我们所有的肌肉可以加强这种紧张,拳头、脸部、四肢都可以绷紧、也可以让身体蜷缩起来,加强这种紧张,让肌肉紧张5到7秒钟的时间。

第四步:循环上面的流程3次或4次,结束后恢复缓慢的呼吸。

知名心理学作家卢熠翎:情绪中的黑洞

(知名心理学作家卢熠翎先生)

最后,卢熠翎老师说:当我们受够了情绪不成熟、不稳定,而带来的苦楚时,就会明白成为一个情绪成熟的人有多么的重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