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智仿真构建机场内场安全管理新标杆

资讯 TOM    2021-08-24 13:25

随着市场化改革的循序渐进,中国民航业得到持续快速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近5年来, 中国航空运输总周转量排名一直保持在世界第二的位置,是当今世界名副其实的航空运输大国。

“安全是民航的生命线”,安全是民航永恒的主题,民航安全无小事。为了确保民航事业高速发展的同时,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中智仿真携手各大机场共同探索并建立一套全新的安全教育培训体系。

现状问题

美国安全专家麦克斯温在《安全管理:流程与实施》中写道:“据研究,96%的安全事故是由不安全行为造成的,只有4%是由不安全的环境条件造成的。”但由于各种因素,目前机场在安全培训上仍普遍存在以下问题:

1)作业场地资源的特殊性,造成驾驶员不能在飞行区作业环境中实地训练与考核。不能直观有效的培训和考核地勤车驾驶员;

2)部分经验较丰富的驾驶员内心排斥教员的教导,依旧我行我素;

3)安全教员本身身兼数职,无暇顾及,导致培训效率低下;

4)传统培训方式难以追踪每个驾驶员的培训数据,无法进行有效分析数据,从而无法对驾驶员形成针对性的改善意见。

方案总览

为机场飞行区驾驶员提供较真实的飞行区虚拟驾驶环境、常规的飞行区交通规则考核,落实政府政策培训学时要求制度,提高驾驶员对机场飞行区道路交通的熟悉程度,提升培训效果,增加考核方式,降低驾驶员在场内驾驶车辆的风险。

中智仿真构建机场内场安全管理新标杆

项目以培训过程中飞行区驾驶员和管理员这两个主要参与者展开功能设计。借助仿真驾驶模拟器建立飞行区驾驶员集中式安全理论培训室进行安全理论、规章制度等培训;建立场景体验式个性化技能训练室用于驾驶员技能训练、模拟生产作业;建立云端管理平台收集模拟器数据用于机场监管部门对培训、考核、安全生产进行管控。

中智仿真构建机场内场安全管理新标杆

综合意义

中智仿真机场驾驶员虚拟仿真培训解决方案,旨在响应政府政策,利用高新科技建设集平安、智慧、绿色、人文于一身的四型机场,拓展新科技的应用领域,降低、优化机场运营成本,探索并建立完善的特种车辆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体系,为国家及民航体系源源不断的输送具有高安全意识、强风险识别能力及高应急处置能力的地勤车驾驶人才。

中智仿真构建机场内场安全管理新标杆

公司实力

中智仿真成立于2013年,作为一家工业级高科技公司,中智仿真一直秉承"以科技引领行业、以技术打造产品"的研发理念。经过数年的研发和技术积累,中智仿真研发中心已发展成为集硬件研发、软件开发、产品设计和视景系统研发等多功能一体化的高科技研发中心。自成立以来,中智仿真已经累计获得驾驶行业模拟教学和研发的相关专利100多项,并以自己的科研实力和成果获得了国家的《软件企业认定证书》和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证书》。

中智仿真合作的客户有:珠海金湾机场、深圳宝安机场、广州白云机场、新疆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

中智仿真构建机场内场安全管理新标杆

中智仿真是国内专业的机场驾驶员虚拟仿真培训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将科技赋能于交通行业,构建安全文明、低碳环保的智能交通世界。中智仿真持续投入和专注于硬件研发、软件开发、产品设计和视景系统研发等,为全球客户提供安全、舒适、高效的机场驾驶员虚拟仿真培训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