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庆十八载辉煌,启正青春征程 ——东风有限进入可持续发展新阶段

资讯 TOM    2021-08-24 16:45

回首来时路,奋进新征程

十八载春去秋来足以将一个婴儿出落成蓬勃青年,十八个寒来暑往同样也能把一个企业打磨得雄姿英发。

十八年,1900万消费者,从年销整车不足30万辆到年销整车145万辆。仅是今年上半年,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整车板块销量就达70.1万辆,同比增长18.7%。这是东风汽车有限公司送给自己的成人礼,也是所有东风有限人在办公楼里、工厂中、营销一线上用汗水和青春写下的光辉业绩。

庆十八载辉煌,启正青春征程 ——东风有限进入可持续发展新阶段

东风有限成立后的十八年,是将传统流水线迭代成现代化、智能化超级工厂的十八年;是产品和技术不断推陈出新,用经典超越经典的十八年;是用产品赢得市场,凭服务博得1900万车主信赖的十八年。

改革路漫漫,漫漫亦灿灿

惟改革创新者强、独辛勤奋斗者胜,这向来是企业经营中亘古不变的真理。东风有限在深化改革、求新求变方面始终敢为人先,积极寻求与企业发展相适应的体制机制。

十八年来,汽车市场瞬息万变,东风有限在不断思考和探索更为“敏捷”、“高效”的组织体系,以期实现更高的企业运转效率、更快的市场反馈并且更进一步契合消费者需求。2005年、2014年和2019年,东风有限总部组织机构和职能部门进行了三次重大调整,重塑总部职能体系,优化组织结构、打造全价值链资源协同。展望未来,东风有限还将进一步强化总部职能改革,进一步厘清总部和事业部的关系,在发展中进步,在进步中强大。

十八年里,东风有限也在一步步优化事业布局。2013年,东风有限将东风商用车整体划出,将所有精力和资源聚焦于乘用车、轻型商用车以及零部件装备。 2020年底,东风有限整合东风日产和东风启辰,东风装备公司和东风零部件集团。每一次大刀阔斧改革的背后都是东风有限整合资源,提升企业竞争力的决心。

庆十八载辉煌,启正青春征程 ——东风有限进入可持续发展新阶段

面对消费者需求和新生代员工诉求的升级,东风有限还同步对实施了10年的企业文化进行升级,首次将企业文化命名为“倍受信赖”的企业文化, 核心理念包括愿景、使命和价值观同步升级,同时启用新的企业品牌VI和企业品牌口号“智启出行,畅享未来”。全新发布的东风有限企业文化/VI 2.0为东风有限及旗下事业部树立了共同的愿景和使命,同时与时俱进,更新了核心价值观——客户为先、奋斗为本、创新变革、信赖共赢。东风有限成立企业文化宣贯工作“1+7”CFT团队,促进企业文化及行为变革在东风有限事业部同步贯彻。

庆十八载辉煌,启正青春征程 ——东风有限进入可持续发展新阶段

面对新时代,砥砺再前行

如今的汽车市场正向智能化时代不断迈进,传统汽车厂家重金下注,造车新势力不断崛起,互联网巨头纷纷入局,让原本竞争就十分激烈的汽车市场更显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继往开来,砥砺前行,东风有限还将着眼五化布局,探索企业可持续发展战略。

为迎接变局,东风有限将以智行科技为驱动,进一步发力“五化” - 智能化、电驱化、共享化、轻量化、网联化。东风有限“智行科技”以实现“零事故、零排放”为目标,致力于汽车技术的智能化升级,包括智能驾驶、智能动力、智能互联、智能出行四大技术领域。智能动力方面,从2021到2025,东风有限拟推出15款电驱化车型(包括纯电和e-POWER), 电驱化率到2025年预计将达到销量的33%。到2025年,日产品牌将在9款车型上部署电驱化,包括在6款车型上搭载e-POWER,同时将在3款车型上搭载VC-Turbo超变擎。智能驾驶方面,截至2022年,东风有限将在70%的日产核心车型上搭载ProPilot 超智驾技术。智能互联方面,截至2020年,已有250万东风有限旗下车辆搭载智能互联技术,截至2024年,日产品牌将在9款车型上部署日产车联(Nissan Connect),占日产车型的90%。

庆十八载辉煌,启正青春征程 ——东风有限进入可持续发展新阶段

东风有限旗下各事业部都在不断丰富智行科技产品线,并通过高科技实现产品差异化。旗下东风日产日产品牌会有6款车导入日产e—POWER技术,为用户提供更低成本、更环保, 能效比更高的产品体验;东风汽车股份也在深入掌握了新能源匹配开发技术的基础上,逐步形成电动车正向开发能力,产品线不断完善,还实现共享服务初步线上运营,为客户创造新价值;东风零部件则构建了“6+1”核心业务发展布局,加快业务整合、升级和拓展;联友科技聚焦开展价值挖掘与创新,加速实现数据资产变现,目前已建成的350亿级大数据平台,将在汽车全价值链各环节创新发力,数据驱动并赋能业务模式敏捷创新。

庆十八载辉煌,启正青春征程 ——东风有限进入可持续发展新阶段

未来,东风有限将抓住行业变革机遇,在智行科技层面加大投入,加快新技术的集成与开发,着力掌控节能汽车、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与自动驾驶汽车关键技术和核心资源,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整合优势资源,吹响面向未来的冲锋号,在智能汽车时代再创新辉煌。

路线党引领,发展跨越行

在中外合资企业建立党的组织,完善党的建设,实现党对企业的引领是新时代的一项全新课题,也是创立伊始摆在东风有限面前的一道难题。成立于2003年的东风有限党委,用十八年的努力和探索奉上了一份完美答卷。

东风有限各级党组织,探索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实践载体,通过树立党建品牌、培育党建品牌、宣传党建品牌,激发党建工作的内在活力。

东风有限党委坚持把“党组织在企业公开挂牌、公开活动,党团经费纳入企业预算、人员纳入企业编制”写入合资公司章程,这一被称作“两公开、两纳入”的中外合资企业党建新模式是东风有限的首创, 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外合资企业的首创。

与此同时,东风有限党委和党群工作部门还创造性地开辟了包括开展方针目标管理、党建工作与经营工作同步考核、创立总裁与工会主席会晤等“四项制度”、发布“承·创”党建事业计划、发布“先行军”党建品牌、开展“党员积分制”管理等诸多党建新途径。

早在公司成立之初,东风有限党委就明确:党建宣传思想工作必须主动贴近、融入合资企业中心工作。结合各单位业务实际,东风有限聚焦发展难点痛点,大力开展党内主题实践活动,坚决做好党委“促落实”各项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在创新工作过程中,东风有限党委通过党建带工建、带团建,激发全体员工的热情和创造力,助力生产经营目标实现。

十八年来,东风有限党委始终坚持把员工的利益放在首位,定期开展形势目标教育活动,让广大员工了解企业发展形势。各级党组织还通过领导干部专题形势报告会、总经理与员工代表沟通会、形势目标知识竞赛等方式,让广大员工认识到公司所面临的严峻形势,自觉承担压力,为企业凝聚发展合力。通过开展“信赖班组”选树、举办的员工职业技能大赛等,东风有限为员工提供更多充分展现自我的平台,让每一位员工都能参与推动东风有限转型升级。

党建工作的成功同样离不开东风有限时刻将党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而实现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的相辅相成,积聚员工的热情、智慧和力量并将其转化为东风有限的发展和竞争优势,为企业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保障。

十八年栉风沐雨终得苦尽甘来,十八载筚路蓝缕守得月明云开。东风有限将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以更优秀的产品和更完善的服务为公司的愿景和使命孜孜不倦地奋斗。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