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洪水中连救5人、护送2岁小乘客……建军节,来看看网约车里的“老兵”们

资讯 TOM    2021-08-02 14:37

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人民军队的根本宗旨。人民解放军总能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义无反顾地挺身而出,不计较得失,甘于奉献勇于付出。前段时间郑州水灾中,“京广隧道救人男子”视频刷屏了朋友圈,里面连救起5名溺水者的曹操出行司机杨俊魁,后经证实是一名退伍老兵。而为表彰杨俊魁的英勇事迹,曹操出行授予其“2021年度英雄司机”荣誉称号的同时还奖励一台全新换电车型枫叶80V,号召大家向英雄学习。

换装不换心,危急时刻挺身而出!

那日下午,杨俊魁在京广路地段弃车逃至安全地带时,看见一对中年夫妇正在求救,便与另一位热心人士一起救下这对中年夫妇。而后的一个小时,他又接连救下3个从汽车天窗逃出的被困者。随后,其救人的视频被围观群众发布到网络上,瞬间收获众多网友称赞,记者对杨俊魁进行采访,才了解到杨俊魁其实一共救起了5位溺水者。

洪水中连救5人、护送2岁小乘客……建军节,来看看网约车里的“老兵”们

据了解,杨俊魁曾在特种部队服役4年,刻苦严苛的军旅生涯,不仅锻造了杨俊魁甘于奉献的品性和英勇坚毅的性格,也教会了他各种救援技能。杨俊魁告诉记者,他是在入伍之后才学会的游泳,原本是旱鸭子的他,为了掌握游泳技能,常常在泳池里一练就是几个小时。谈到自己救人的起因,杨俊魁说:“可能一切都是老天安排,正好我的车就开到了那里,正好我还会游泳,正好我也会救人,所以出于本能地就跳下去救人了。”

多年的从军经验,使甘于奉献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深深融入杨俊魁的人生价值观。杨俊魁表示,自己之后还是会选择留在曹操出行做一名网约车司机。杨俊魁表示:“干一行爱一行,无论做什么工作都要全心对待!”。

扎根平凡岗位,发挥不平凡的光芒

在网约车司机群体中,还有很多同杨俊魁一样的退伍军人司机,他们虽然没有经历杨俊魁这般的“高光时刻”,但也有着“滴水石穿”的奉献精神。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自己的力量帮助他人,也在做着不平凡的事。

退伍后,陈万里成了曹操出行的一名网约车司机。今年6月,陈万里接到乘客黄先生的委托,成为一名2岁小乘客的“临时监护人”,将其送往几公里之外的小区。在安全平稳抵达目的地之后,陈万里打电话联系家长来接孩子,结果联系不上。担心孩子的安全,陈万里下线、停止接单,牵起孩子的手走向小区,寻找其监护人。在小区附近的超市,孩子主动提出在这里等妈妈,但陈万里并没有答应。遇事沉着冷静的他首先和超市老板确认和小孩家长的关系,而后请超市主人致电小孩妈妈确认孩子信息。经反复确认后,陈万里才放心将孩子交付给超市主人。

洪水中连救5人、护送2岁小乘客……建军节,来看看网约车里的“老兵”们

陈万里一直和车队的队友说:“在部队时,军人的职责在于保家卫国,不惧艰险永远冲在第一线。退伍后,脱下戎装、换上便装,岗位虽然变了,但我们服务群众、甘于奉献的精神永远不变。”这既是陈万里的心声,也是众多退伍军人司机的心声。

据了解,曹操出行平台在湖南常德市,还专门组建了一支由退伍军人组成的拥军志愿军车队,除了为市民提供日常的出行服务,他们还会承担部分拥军资源活动服务的工作。

曹操出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曹操出行一直都在为退伍军人再就业提供工作机会,也非常重视平台上的退伍军人司机的未来发展,因为退伍军人普遍拥有乐于助人的优秀品质,平台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退伍军人加入其中,成为曹操出行大家庭的一员,在出行领域继续发光发热,提升乘客出行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