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垃圾站恶臭/异味投诉居首位,福赛生物复合生物酶成治臭关键

资讯 TOM    2021-08-25 11:53

恶臭/异味问题一直是公众投诉最强烈的环境问题之一,据2021年8月发布的《2018-2020年全国恶臭/异味污染投诉情况分析》报告显示,恶臭/异味投诉居前十位的行业中,垃圾处理占全部恶臭/异味投诉比例的11%,居各行业首位。

不可否认,垃圾转运站、垃圾定点收集和堆放确实给居民生活带来了便利,也提供了垃圾处理的效率,但由此产生的恶臭/异味问题同样影响了附近居民的生活。据报告显示,垃圾处理行业恶臭/异味投诉最多的是垃圾收集与堆放投诉(占比62%),其次依次是垃圾填埋(占比22%),垃圾焚烧(占比9%)和垃圾转运(占比7%)。

垃圾站臭味来源及危害

要做好垃圾除臭,首先要了解这些恶臭气体的来源和成分。根据垃圾的成分,我们可以大致将其分为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其中厨余垃圾是恶臭气体产生的主要来源。

处于垃圾的主要成分是有机物,在堆放、转移的过程中,受到高温、发酵的影响,就会产生各种含硫化合物、含氮化合物、卤素及其衍生物、烃类以及含氧的有机化合物,并且各种臭味因子混合在一起,很难清除。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恶臭气体不只是简单的引起嗅觉不适,长期受这些气体的影响,还会使人产生厌食、失眠、记忆力下降、恶心、心情烦躁等不良反应,甚至造成人体内分泌系统紊乱,影响机体代谢活动。因此,清除垃圾站恶臭气体势在必行。

垃圾站恶臭/异味投诉居首位,福赛生物复合生物酶成治臭关键

传统除臭剂存在明显缺陷

相对封闭的垃圾中转站、垃圾转运中心通过采用加装喷淋系统的方式对垃圾进行除臭,而较为开放的垃圾填埋场则采用雾炮车等喷雾设备对空气中的臭气进行治理,在设备运转正常的情况下,选择什么样的除臭剂对除臭效果有很大影响。

传统除臭剂多以化学成分为主,除臭原理大致可分为以浓烈香味掩盖臭气或通过化学反应将臭气进行分解,第一种方式无法从根本上解决臭味问题,第二种方式分解效率不高,并且容易产生二次污染。这两种方式虽然应用范围非常广,但也只是没有更好的替代品时的权宜之计。

具体来说,遮盖型除臭剂一般是通过天然芳香精油、香精等,用香味掩盖臭味,达到感官上除臭的效果。这种除臭剂的优点是简单好操作,起效快,价格低廉,但缺点就是遮盖的方式并没有从根本上消除臭味根源,往往越遮越臭,已经逐渐被市场淘汰。

化学分解型除臭剂是指用化学物质对臭味进行分解,从根源上解决问题,优点是去味时间长,效果稳定,缺点是此类产品的化工成分,会对人体和环境产生副作用二次污染,对生态环境也有一定不良影响。

植物提取物除臭产品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化学除臭产品的一种升级换代。这种除臭产品的有效成分来自于茶叶提取物、丝兰提取物、芬多精等植物,这些植物中含有类似邻苯二酚、对苯二酚和间苯二酚的化学物质,能与臭味分子基团发生化学反应,削弱异味分子中的化合键,最后生成无味、无毒的物质,但植物提取物除臭产品的除臭效果一般,并且带有特定气味,不少产品杂质较多,并且本身多带有颜色,有效成分含量不高,对于环境也存在二次污染风险。

垃圾恶臭新克星——复合生物酶除臭液优势显著

随着生物工程技术的发展,复合生物酶除臭产品的出现,给垃圾除臭问题带来了新的解决方式。

垃圾站恶臭/异味投诉居首位,福赛生物复合生物酶成治臭关键

复合生物酶除臭剂富含多种生物酶、腐植酸、氨基酸、矿物质,具有强大分解能力的高活性复合生物酶,能有效去除垃圾中转站的臭味,喷洒后立即见效,在垃圾填埋场、垃圾转运中心等场所已经开始大范围使用,福赛生物作为国内唯一的复合生物酶原料供应商也开始名声大噪。和传统除臭产品相比,复合生物酶除臭液,具备以下几方面的优势:

天然安全

生物酶本身是一种天然植物来源的具有催化功能的蛋白质,天生就具有天然、安全的属性。无色无味,对环境友好,无二次污染,是国家生态环保政策大力支持的生物工程技术产品。

高效多功能

即使是面对成分较为复杂的异味,也能实现快速催化分解。瞬间起效,分解异味效率是无机催化的近亿倍,除臭效率更高。经权威检测机构认证对多种异味分子有很好的去除效果,氨去除率94.9%、甲醛去除率90.4%、三甲胺分解率94%,硫化氢去除率86.4%、TVOC去除率84.5%。

应用便捷,综合成本低。

复合生物酶除臭液兑水稀释200-1000倍,配合工业超声波雾化器、喷淋设备、雾炮车等直接喷雾使用,应用便捷,综合治理成本低。

天然抑菌

复合生物酶除臭液富含中药组方提取物,天然具备抑菌抗菌功效。除了除臭除味功能外,还有一定的抑菌能力,而各种细菌同样是臭味的重要来源之一,复合生物酶不仅能更好的催化各种异味分子,更将实现长效抑菌,带来更长久的除臭效果。让环境更健康,空气更安全。

复合生物酶除臭技术风潮席卷全国

2020年,福赛生物复合生物酶除臭产品就已在江苏南京、淮安、河北石家庄、河南郑州等多个城市的垃圾转运站、工厂、养殖场等进行了大量合作。2021年,福赛复合生物酶除臭产品更是推广到了全国各地,为垃圾中转站、垃圾填埋场、养殖场等场所的除臭工作将起到了显著的推动作用。

垃圾站恶臭/异味投诉居首位,福赛生物复合生物酶成治臭关键

以石家庄生活垃圾转运站项目为例,改转运站总建筑面积5000余平方米,生活垃圾处理规模400-600吨/日,使用福赛生物酶除臭剂之前,转运站臭味明显,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在使用福赛生物酶产品后,通过在站内进行喷淋,快速消除了恶臭气味,获得了转运站工作人员的肯定和周边居民的好评。

据了解,福赛生物根据各地用户的使用反馈,不断对产品进行迭代升级,赋予产品更好的除臭效果。作为以生物酶工程技术提升生态环保、大气污染治理水平的民族品牌,福赛生物的产品线已覆盖养殖场除臭、工厂除臭、臭氧净化剂、大气VOCs治理液等多个领域,并推出了集杀菌、抑菌、除臭除味等功能于一身的组合产品,为我国大气污染治理提供了新的思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