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数码视讯应急广播平台赋能公共安全系统保障国计民生

资讯 TOM    2021-08-03 10:07

近期,受台风“烟花”等自然灾害的影响,国内部分地区发生暴雨甚至洪灾。在水、电以及通讯中断的情况下,依靠应急广播系统播报紧急通告、汛情预警等信息,能够起到第一时间通知汛情、疏散老百姓、保障国计民生的重要作用。

数码视讯(股票代码:300079)在应急广播领域有着丰富的技术积累和落地经验,公司的项目建设方案贴合新技术发展趋势,可融入卫星传输、直播星覆盖、TVOS、融媒体、5G广播等应用,在满足“国家应急广播体系总体规划”要求的同时,可根据业务需求建设覆盖全省范围的应急广播系统。近年来,公司先后中标了江苏、湖南、江西、辽宁、湖北、山东等省级平台,市场占有率在全国省级应急广播平台占80%以上,更覆盖了绝大多数地市级平台。

早在2015年,数码视讯就支持宁波广播电视集团建成了集应急信息采制、播发、调度、控制于一体的市级应急广播平台,可实现市级平台与12个县级平台、2万余个终端音柱的高效联动,并通过多级调度实现应急信息分级分类分人群精准播发,以充分发挥市级平台承上启下,对应急信息传送和分发的关键作用。本项目中,数码视讯提供的多级联动应急广播播控平台展现了突出的技术水准与应用优势:跨平台、跨厂家、跨标准(IP、RDS、TS)对终端音柱进行精准调度、广播下发和音量可调,实现了异构应急广播平台间的多级联动。同时采用TS流和文件形式共存的主备数据下发机制,采用高效完备的多级联动接口及GIS地图区域圈选和行政区域树选的广播下发区域选择技术,最终实现了信息发布安全可靠、可管可控。因该项目在多级异构应急广播平台联动的技术模式、接口标准和关键技术等方面都有较大创新,于2017年荣获浙江省广播电视科技创新项目金潮奖,总体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具有较强的推广示范作用。宁波应急广播建设项目在面对今年的自然灾害时,也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数码视讯应急广播平台赋能公共安全系统保障国计民生

(截图来源:宁波新闻综合广播官方账号)

应急广播建设是国家应急管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致力于2025年前基本建成国、省、市、县四级应急广播体系。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明确指出,应急广播是国家应急信息播发的重要途径,是基层政务信息发布、政策宣讲和灾害预警应急指挥平台,在提高应急响应和处置能力、灾害预警等方面具有独特作用,关键时刻发挥着“救命”作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