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酷狗荣获“2021科技创新引领奖”“2021行业影响力品牌”两项大奖

资讯 TOM    2021-08-14 16:05

近日,CFS第十届财经峰会暨2021可持续商业大会在上海隆重举行。酷狗音乐受邀出席本次峰会,斩获CFS商业大奖“2021科技创新引领奖”,酷狗音乐开放平台荣获“2021行业影响力品牌”奖项。

CFS财经峰会设立于2012年,是集国内众多财经及大众媒体之力打造的一项大型活动品牌。第十届财经峰会以“遇见改变世界的力量”为主题,汇聚国内外颇具远见的商业领袖、经济学界翘楚、创业家及新青年代表共同研判全球新挑战与新变局下的中国经济,共享中国发展新机遇,助力中国经济长期高质量发展。

酷狗荣获“2021科技创新引领奖”“2021行业影响力品牌”两项大奖

站在经济发展历史性成就和变革的新起点上,越来越多的商业力量不断崛起,并日益改变世界。酷狗此次荣获两项大奖,不仅是业界对平台在音乐科技领域深耕细作的表彰,也是对酷狗音乐开放平台的高度认可,同时也印证了酷狗“科技+文化”的品牌实力。

近年来,酷狗围绕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加速构建“音乐+”泛娱乐生态,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截至2021年8月,酷狗专利申请已经超过2200件,覆盖音频识别、音频提取、音效等音频处理技术,也涉及音乐直播、音乐硬件等多个领域,而且多项专利已投入实际运用中,具体涉及听歌识曲、蝰蛇音效、竖屏MV、K歌机等多种功能及产品。

近日,酷狗凭“音频文件的重录方法及装置”获2021第八届广东专利奖,该专利应用于酷狗旗下的酷狗音乐、酷狗唱唱、斗歌等多款APP的“片段重唱”功能,它可以让用户在K歌录制音乐时,减少录制次数,提前进入K歌状态,输出的音频文件基本感知不到拼接的痕迹,听感效果更佳。同时,酷狗独创的视听黑科技“蝰蛇音效”满足了用户对音乐专业化高品质的追求,这款产品至今累计用户量突破4亿。

酷狗荣获“2021科技创新引领奖”“2021行业影响力品牌”两项大奖

除了在科技领域不断精进,如何为音乐行业输送更多元化的内容和优质好声音也是酷狗一直在探索的事情。酷狗音乐开放平台是为音乐人提供入驻、进行词曲交流、歌曲发行的平台,在这里,任何一个音乐新人、素人,都可以上传自己作品,获得流量推广。借助平台提供的“一站式”数据后台,音乐人可以实时掌握一首歌曲的播放量、收藏量等数据,实现自主化、可视化管理。通过对作品数据的实时监测,音乐人可以更加深入了解网友的听歌喜好,从而创作出更多满足市场需求的好作品。

目前,酷狗音乐开放平台累计入驻23万音乐人,作品进入酷狗TOP500榜单次数超过25万个,过去一年,月收入过万的音乐人数增长9倍。近期登上新一季《中国好声音》舞台,凭借一首《忽而今夏》赢得导师李克勤转身的“00后”歌手王靖雯,就是酷狗音乐开放平台的入驻音乐人,此番登上《好声音》盲选舞台则要得益于平台“星曜计划”的选送。近期在各大平台走红的宋宇宁热单《那年·年少》,背后也有酷狗星曜计划的精准助推,助力他实现全网涨粉108万。

酷狗荣获“2021科技创新引领奖”“2021行业影响力品牌”两项大奖

凭借着突出的综合表现,酷狗横扫两项行业大奖,充分证明平台受到了业界及越来越多用户的认可与肯定。以技术创新为动力,酷狗在音乐市场的精耕细作,不断挖掘、输出高质量的音乐人和音乐作品,为音乐行业输送更多好声音,真正让音乐实现“可听”、“可看”、“可唱”还“可玩”。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