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移动咪咕携手小米发布“立方米计划”,共启云游戏发展新征途

资讯 TOM    2021-08-03 13:22

7月30日,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ChinaJoy大幕拉开,第二届全球云游戏产业大会也隆重举行。今年的大会以“问云何处最花多”为主题,邀请了全球众多顶级游戏厂商汇聚一堂,共同探讨云游戏产业的创新发展之路。会上,中国移动咪咕公司携手小米集团小米游戏、金山云、蔚领时代联合发起“立方米计划”,中手游等合作伙伴代表现场见证了这一云游戏产业新的风向标的确立。

中国移动咪咕携手小米发布“立方米计划”,共启云游戏发展新征途

据悉,“立方米计划”是基于云技术的游戏分发计划,将着重依托中国移动系和小米系的云能力和分发渠道能力,为传统游戏厂商提供游戏云化服务,为云原生游戏提供开发运行环境,帮助游戏产业搭建云游戏分发能力,降低发行和分发门槛,并通过创新5G云游戏体验,构建新的云游戏商业模式,为广大云游戏用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为合作伙伴创造价值。

“立方米计划”中,中国移动咪咕公司、小米游戏、金山云和蔚领时代是本计划的联合发起单位。中国移动咪咕公司以及海马云等中移系的产业合作伙伴发挥5G+“云网边端”一体化优势,提供云算力、云存储、云分发等服务,以及相对应的行业用户、大数据、5G网络等行业发展扶持资源。小米游戏将依托小米生态,在电视、手机及AIoT方面提供用户流量服务。金山云、蔚领时代作为领先的云算力和解决方案提供商也将为合作伙伴提供相当专业的云游戏解决方案服务。

中国移动咪咕携手小米发布“立方米计划”,共启云游戏发展新征途

众所周知,游戏分发是产业链上的重要一环。中国移动云分发将依托全球最大的5G网络、9.5亿个人用户和2.3亿家庭宽带用户,通过自身先进的云、网、边、端一体化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云游戏体验,利用5G边缘计算、5G专属网络保障、全网大数据服务、全网营销触点、流量扶持政策等特色服务,以及宣发、营销方面的支持,保障游戏产品运行通畅、宣发资源高效触达、移动用户无忧使用,形成产业各方的共赢机制。

鉴于云游戏跨平台、跨端的特点,能通过包含手机在内的各种终端直接触达玩家,因而各大硬件生产商将成为游戏厂商竞相争夺的焦点。其中,小米作为全球最大的消费级AIoT平台,凭借硬件渠道打造的互通终端已是发展云游戏最大的优势。数据显示,小米智能手机2021年Q2季度出货量全球第二;小米智能电视连续9个季度稳居中国第一,全球前五。小米强大的电视和手机市场占有率,为云游戏发展奠定了用户基础。

中国移动和小米的强强联手有望让“立方米计划”为行业提供业界技术领先的游戏云、规模领先的手机和电视发行渠道,凭借参与方在技术、渠道等方面的优势加速云分发的技术赋能和通路构建,通过提供“云分发”服务帮助独立自研厂商开辟云端分发路径,降低其对大厂和传统渠道在分发和发行方面的过度依赖。从长远看,此举将有效扶持独立游戏和创新品类,将激发游戏行业的“内生创新能力”。

中国移动咪咕携手小米发布“立方米计划”,共启云游戏发展新征途

“立方米计划”还将推进云游戏、游戏云化版本的统一引入,统一宣发、统一渠道策略、统一商业模式等服务,帮助行业伙伴在较低成本投入的情况下,快速试水云游戏解决方案。各成员单位还将加大协同合作、增强技术创新,在提升游戏网络稳定性、流畅体验度的同时,不断调优算力、降低成本,推动云游戏产业加速成熟。让更多精品游戏在云技术的助力下,与玩家见面。

中国移动咪咕公司总经理刘昕介绍,“立方米计划”正式启动后,参与各方将一起投入超百亿推动云游戏产业生态建设和云原生游戏开发,特别对于全平台游戏,具有高品质、高画质、高帧率特征的“三高”云游戏,以及基于云能力的创新产品给予更加积极地支持,共同开创云游戏的新纪元。

未来,“立方米计划”各方将发挥云网技术能力、渠道和用户资源优势及大数据等综合能力,与行业各方共创云游戏发展新未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