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国中小企业高峰论坛召开,余晓晖院长分享蒲惠成功案例

资讯 TOM    2021-08-03 19:31

7月27日,由工信部、湖南省政府联合主办的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峰论坛长沙举行,以“专精特新·成就未来”为主题,探讨中小企业创新与高质量发展之路。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在线视频致辞,工信部党组书记、部长肖亚庆,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尹艳林,国务院副秘书长陆俊华在线出席。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晓兰现场出席并致辞。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主持论坛开幕式。

论坛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余晓晖以《工业互联网赋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为主题进行演讲分享,并提出“中小企业应该把握数字化转型的历史机遇”的观点。

全国中小企业高峰论坛召开,余晓晖院长分享蒲惠成功案例

余晓晖院长做《工业互联网赋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主题演讲

诚然,目前国内中小企业正在面临着国内国际市场环境的双重压力与挑战。尤其是那些体量小、资源少、效率低的中小企业,凭借一己之力很难走通数字化转型路。因此,拥抱工业互联网是中小企业在数字化转型这条道路上实现“弯道超车”的唯一机会。

余晓晖认为:“工业互联不仅是数字化转型的方法论、更为中小企业提供了低成本、敏捷化、智能化的发展路径。”

谈到互联网平台云化工具在帮助企业数字化转型中的重要作用,余晓晖着重介绍了蒲惠智造在浙江新昌地区的实践实绩,并以大明制冷举例说明。

浙江大明制冷是国内领先的制冷压缩机制造企业,在数字化改造之前存在着采购计算效率低、库存账物数据不准、外协物料收发管理松散等问题。而通过部署蒲惠自研的云MES系统,大明制冷的综合管理效率提升30%,单件做到100%溯源,生产经营数据实现了互联互通,困扰其多年的“数据孤岛”问题被解决。

余晓晖表示:“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的云化工具、生产管控软件,可以补足中小企业对生产全流程的关键数字化能力,降低创新成本和技术门槛;从而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创造更多商业机会。”

全国中小企业高峰论坛召开,余晓晖院长分享蒲惠成功案例

蒲惠云MES对生产过程的数字化改造路径

据了解,仅2020年蒲惠智造就为新昌的100余家中小企业部署了云MES系统,利用轻量化、数据驱动、灵活部署的制造执行系统对全流程生产进行可视化管控,企业的生产效能和人员管理水平也随之得到了显著提升,人均生产效率提高40%以上。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