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打通大小屏 短视频赛道走出融媒“好看方案”

资讯 TOM    2021-08-26 18:02

2021年8月20日,中国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太空出差三人组”圆满完成空间站阶段第二次航天员出舱活动,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推特上分享了这一出舱影像。

值得注意的是,华春莹分享的视频源自好看视频平台,而这也是好看视频的媒体号内容两个月内三度被引用,好看视频与媒体号融合共创的优质内容显然已广受肯定。

小屏大屏“连连看”,好看视频内容创作打通台网壁垒

在言必称融合的时代,媒体融合是大势所趋。8月23日发布的《传媒蓝皮书:中国传媒产业发展报告(2021)》称,融合不但是由传统媒体向互联网媒体的融合,也是后者向主流媒体方向的融合,媒体融合已向全局化及纵深化发展,新老媒体全方位进行资源盘活。

在经历最初的模仿、跟风等同质化竞争之后,媒体融合注入“内涵式增长、差异化发展”元素,找准定位成为媒体融合发展的关键词。定位于泛知识视频平台的好看视频,早在知识风口成型之前就瞄准了这一品类,并默默布局。作为最早探索媒体融合的互联网媒体平台之一,好看视频在结合用户主动搜索、知识探索带来的“主动流量”构建视频知识图谱的同时,围绕大屏(传统广电)+小屏(短视频),与传统广电媒体圈深度共创,摸索出了大小屏联动合作玩法。

打通大小屏 短视频赛道走出融媒“好看方案”

在最为核心的内容创作上,好看视频依托传统媒体的人才、专业度和资源库等优势,补足内容精品化的短板的同时,从宣发层面上有效助力作品内容传播和热点营销。而传统广电媒体,则借助好看短视频,不仅可以突破传统的选题题材,触达多元用户人群,还能更敏锐地感知市场风向,从而更好地创造内容、服务大众,双方通过全方位内容与传播深度共建,为用户观众提供更加多元优质内容。

除了产出优质内容,好看视频也向传统媒体进行创作者输送,譬如在安徽广电《诗·中国》节目中,输出原生作者“武当蒋师莫”参与节目,在广东卫视《飞跃广东》中,好看视频输出10+名覆盖多领域的作者素材丰富节目内容。

打通大小屏 短视频赛道走出融媒“好看方案”

在近期,好看视频与东南卫视联手推出的首档自制综艺《你的生活好好看》上线,其最有特色的地方,是节目中加入了观察员的视角。据悉,每期的专家都是好看视频轻知计划的创作者,如人气偶像张欣尧、李子璇、演员李菲儿等都将作为飞行观察员参与节目,嘉宾与好看视频创作者的观点碰撞,大屏与小屏的互动,形成台网联动的优质传播矩阵。

打通大小屏 短视频赛道走出融媒“好看方案”

在推出自制优质节目的同时,好看视频通过与多家广电媒体合作,共同发掘和孵化IPU媒体人。好看视频对首次接触短视频的媒体人,提供内容铺排、包装等方面的经验,让他们省去许多摸索成本,迅速完成从传统媒体到新媒体的角色转换。

据悉,长沙电视台晏炜、江苏广电杨威、杨淇,安徽卫视王小川等一批主持人、媒体人已入住好看平台。晏炜携手好看视频打造的「晏炜观点」,就先前较火的三星堆文化话题进行更新颖的角度延伸,联合出品了《三星堆遗迹是外星文明吗?》等系列节目,从更丰富的内容维度为用户提供真正有价值的泛知识。

打通大小屏 短视频赛道走出融媒“好看方案”

此外,好看视频还构建了“内容、渠道”双融合模式,通过联合出品栏目,在激发内容生产势能的同时通过拓宽传播渠道以增强节目影响力。例如,好看视频联合华数传媒共同发起大型线上音乐挑战赛《不凡的声音》,在挑战赛取得不错反响的同时,出品IP音乐历史系列栏目《好听的历史》,从而打造出选秀类融媒体标杆案列;以及好看视频联合广西卫视共同打造的大小屏联动节目《时尚真好看》,以大小屏“跨屏联动+联合传播”的模式,共同打造时尚类融媒体合作标杆。

打通大小屏 短视频赛道走出融媒“好看方案”
打通大小屏 短视频赛道走出融媒“好看方案”

量身定制“节目包”好看视频携手媒体号打造“内容生态潮”

好看视频在泛知识赛道上追求的,并不是一档节目、一个IP的短期红火,而是长久的、持续的优质内容输出。而好看视频平台上的媒体账号无疑是好看视频联合媒体共同传播知识、提供优质内容的最佳载体。

本着实现内容价值最大化的初心,好看视频在节目策划中,基于媒体的账号风格和定位,为其量身打造定制节目,以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前不久收官的《有“点”好看》栏目,就是由好看视频联合十家媒体共同打造的行业内首个媒体人格化内容合作的泛知识IP栏目,涵盖法律、人文等十大领域,如《财经有点好看》、《军事有点好看》等子栏目均受到了广大用户的喜爱和支持,不少媒体更是与好看视频积淀了良好合作经验,达成了长期合作意向。

打通大小屏 短视频赛道走出融媒“好看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与日本纪录片导演竹内亮联合打造的《奥运背后的她们》在好看视频平台全网独播,播放量近500万,成为奥运期间的现象级纪录片。

打通大小屏 短视频赛道走出融媒“好看方案”

据了解,竹内亮是好看视频轻知计划的签约作者,轻知计划拟邀请100位像竹内亮这样的头部名家以及10000位各行业的行家加入。每一个知识创作者的个人界面都设有专属咨询入口,一站式解决泛知识创作者变现难的问题。

·送上“真金白银” 好看视频深耕区域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持续下沉,以及用户偏好的转变,短视频逐渐拓宽了资讯的边界,个人生活、地域特色等也开始备受短视频用户关注,区域化成为让“内容”成为“流量入口”一个重要途径。

好看视频也积极地与区域媒体联动,持续发布针对区域媒体的激励政策,从优质内容发文量、账号活跃度两个方面对区域媒体机构进行评级,给予高额现金+流量扶持;同时好看视频对区域媒体优质视频内容首发,不仅提供百度系优质推广资源,还提供评级稿费奖励。

打通大小屏 短视频赛道走出融媒“好看方案”

另外好看视频也推出了与区域媒体共建本地创作者学院、共同孵化精品栏目、共建本地特色活动等多元化玩法,以构建丰富的区域内容服务生态。

打通大小屏 短视频赛道走出融媒“好看方案”

随着在内容、载体以及激励政策上的多番发力,在今天,好看视频在泛知识赛道上已经拥有了差异化优势。依托于百度在知识领域多年的积淀,好看视频在对更多垂类领域的内容生产尝试,和媒体共探短视频行业未来的同时,让用户的每一秒都有收获,让作者的每一次创作都有价值。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