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致酒行2021年半年报发布:营收突破39.54亿元 净利润增长69.66%

资讯 TOM    2021-08-26 17:51

8月26日,华致酒行(300755)发布了2021半年报,报告显示华致酒行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9.54亿元,同比增长67.36%;实现净利润3.70亿元,同比增长69.66%,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6亿元,同比增长71.70%。

报告显示,华致酒行多项核心指标稳步提升,公司进一步巩固并深化了与国内外知名酒厂及酒商的长期合作关系,完善并优化了覆盖全国的“毛细血管式”的全渠道营销网络,有效扩大了公司在酒水流通领域国内市场领先的地位。

华致酒行2021年半年报发布:营收突破39.54亿元 净利润增长69.66%

稳步推进连锁门店及零售网点全国布局

受益于全渠道营销网络的拓宽及深入推进,华致酒行渠道优势进一步扩大,半年报可见,公司稳步推进全国华致名酒库网络布局,以省区为单元,积极推动优质零售网点客户转型成为华致酒行、华致名酒库,门店数量及单店销售收入稳步提升,客户黏性进一步提升,分销能力显著提高。华致酒行门店完成3.0版升级迭代,实现全国化布局。

伴随着渠道布局的不断扩大,华致酒行不断优化组织结构,积极引进优秀人才,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人才基础。同时,公司加速推进 “700项目”布局,在全国中高端酒水消费能力核心区域覆盖率达100%。

华致酒行2021年半年报发布:营收突破39.54亿元 净利润增长69.66%

进一步完善产品结构 加大市场推广力度

作为华致酒行业绩重要增长点之一,定制精品酒及名酒销售大幅提升。据悉,2021年上半年,华致酒行在产品端持续发力,进一步加强与茅台、五粮液、汾酒集团、古井集团、钓鱼台、荷花等名酒企业合作。半年报可见,公司推出荷花·玉系列酱香型战略新品,再次丰富了荷花酒产品线,荷花·玉系列产品在从品质口感到包装设计上均有很大突破,一经上市便受到消费者的普遍认可;公司与赖高淮品牌达成战略合作,共同研发新工艺、开发浓香型新产品;与国际知名烈酒集团保乐力加达成战略合作,扩充马爹利、格兰威特、皇家礼炮等广受国内消费者和市场欢迎的高品质产品。华致酒行表示:公司将不断完善产品结构,提升产品研发能力,满足消费者的多元化消费需求。加速数字化转型 积极拓展电商业务

在大力布局线下渠道的同时,华致酒行加速发展电商及新零售业务,取得了良好的业绩。电商平台华致优选自上线至今,运营状况良好,功能持续迭代,用户体验及转化率持续提升。半年报指出,华致优选结合节庆日举行了多场线上营销活动。公司积极开展线上平台的直播业务,通过品牌介绍、酒水知识、活动介绍、互动游戏等直播内容,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参与,为消费者带来了全新的购酒体验。“618”期间,公司分别在华致优选、京东、天猫等平台开展了线上直播,促进了各平台的销售。华致酒行表示:公司将持续拓展电商平台端的产品品类,不断完善产品结构,积极扩张电商业务,探索线上线下联动的“新零售”模式。

华致酒行2021年半年报发布:营收突破39.54亿元 净利润增长69.66%

内生外延驱动品牌竞争力持续提升

在品牌建设方面,华致酒行持续强化品牌护城河,不断夯实核心竞争力,持续丰富其保真连锁品牌的内涵与外延。“买真酒,到华致”、“买名酒,到华致”的理念深入人心,进一步得到渠道和消费者普遍认可。在品牌形象上,公司推出《我是华致人,为时代保真》系列宣传片,“致真”形象深入人心。在活动宣传上,上半年,公司参加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春糖会),召开荷花“百城千商大会”,携手拉菲集团共同举办了“拉菲之夜”臻享晚宴,与法国红酒品牌农庄世家于多个城市举办一系列“农庄世家之夜葡萄酒品鉴会”,对公司品牌及主销酒品进行了强有力的宣传与推广。

值得一提的是,华致酒行凭借品牌影响力及逐步提升的经营业绩,得到了权威机构、消费者的肯定和认可。今年上半年,华致酒行连续十二次入选“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品牌价值大幅攀升至205.61亿元,增幅达22.69%。

在华致酒行2021半年度工作会议上,公司表示将持续完善在品牌、产品、队伍、网点、服务、数据六大核心要素领域战略布局,作为连接上游酒企与下游经销商、消费者的重要一环,“服务”是华致酒行长期坚守的理念,董事长吴向东在上半年更是提出:“打造华致铁军,永做名酒金牌服务员”,在华致看来,不断完善六大核心要素的建设、不断提高“金牌服务”的意识不仅为产业链赋能,更是自身能够稳健而有质量的增长的根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