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未来五年精英教育会变成什么?

资讯 TOM    2021-08-04 11:32

北京学区房政策一出,无数家长为了孩子的前途费尽心思、倾其所有的押注,在一瞬间灰飞烟灭。“有了学区房,孩子可以上好学校,未来可以念好大学、找好工作、出人头地”的逻辑链,在第一个环节被彻底瓦解。

遭受“孩子前途迷茫和房价预期下跌”精神和经济双重巨大打击的家长开始思量:“孩子的教育怎么办?”在这些家长眼中,孩子未来成才的路似乎一下子被堵死了。

事实上,在胜者教育张益铭看来,孩子教育问题是一个关于未来的战略布局问题,跟随当下政策对孩子的未来进行规划,无疑会随着政策和环境的变化陷入被动。真正要做好教育,必须立足当下,前瞻未来。

“社会是发展的、环境是变化的、机会是流动的”

事实上,放眼全国,类似“学区房”这样的“军备竞赛”无时无刻不在发生着。想上985或者211,那么高中必须要上重点高中,继而推出初中的择校,再之后是小学,于是要买一处附近的学区房,而造成这种恶性竞争的根源,正是传统应试教育的“唯成绩论”。

胜者教育张益铭表示,社会是发展的、环境是变化的、机会是流动的,静态的应试教育完全无法满足动态的环境和需求变化,又何谈将孩子培养成未来的精英?有资深教育专家的看法与张益铭一致,甚至更加犀利地指出:传统教育的一些问题可谓“病入膏肓”,如果不改变,将遗害无穷。毕竟家长因学区房而“劳民伤财”或许尚是小事,孩子在应试教育模式下的天赋激发、能力养成、思维模式,以及自驱力的形成问题,才是大事。

每个孩子独特的天赋没有被激发、精英的特质没有被培养、看待世界的角度偏面、缺少持之以恒的自驱力,加之进入社会之后面临与校园和家庭完全不同的环境,对于各类风险的抵御能力和抗打击能力不足,一旦面对挫折,很难以一己之力走出泥潭,继而引发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抑郁乃至走向极端等等。而这些孩子所遭受的苦难对整个家庭而言,无异于灭顶之灾。

张益铭表示:这些问题都是未来的教育——尤其是未来精英教育的必答题,如何解决好这些问题,让中国少年真正成长为未来社会的组织者和引领时代的精英?想清楚这个问题,就明白未来五年的精英教育会变成什么样。

未来五年精英教育会变成什么?

而“精英教育163模型”正是在这样的大环境下,针对这样痛点所提出,是一个实事求是、不断自我更新与迭代的、能够立足当下适应未来的精英教育模式。

“分数是暂时的,天赋才是一生的财富”

张益铭举解释:在胜者教育,我们会尊重每个孩子的选择。因为我们相信,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天赋则是最为得力的帮手,更是人生中无限自驱力的来源。

在胜者教育中,因为找到自身天赋而改变人生轨迹的学员比比皆是,回顾产生这种转变的原因,张益铭非常肯定地表示:就是因为发现了孩子身上独一无二的天赋,这种天赋不是老师或者家长们发现的,而是在胜者通过系统的方法论,孩子自己发现的。而这正是“精英教育163模型”中“1”的涵义——每个孩子身上1个独有的天赋。

在此基础上,结合六大精英特质即身体意志、学识与眼界、自我驱动力、解决问题的能力与智慧、主人翁意识、社会责任感,以及三种思维模式即艺术思维、建筑思维,辩证思维建立,一个可以适应任何环境、任何挑战,且终生都会为自己所钟爱的事业充满热忱的精英少年便诞生了。

未来五年精英教育会变成什么?

“这正是胜者教育要做的事情,不仅是做好当下,更要着眼于未来,让我们的教育具有前瞻性,因为我们培养的不仅是今天的精英,更是未来的精英。”张益铭说:对于迎接未来挑战,胜者已经做好了全方位的准备。

人无常态,水无定型。张益铭表示,自己始终要求胜者教育和“精英教育163模型”必须与时俱进,成为具有强烈时代特征和内涵,同时具有强大自我更新能力的教育企业和教育模型。但他同时强调,前瞻和布局未来,不能做没有基础的空想和臆想,而应该立足当下,踏实走好每一步。

“无论社会怎么变,时代如何发展,胜者教育都要在少年精英成长之路上,做好一块垫脚石,当然要做好一块垫脚石也并不容易,要有敏感的时代洞察力,要有与时代和中国少年相匹配和适应的教育理念,还要有躬身入局、不断耕耘的奉献精神。”张益铭最后总结道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