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景观说|产业园的4.0版本,了解一下

资讯 TOM    2021-08-27 13:41

未来的产业园,该是什么样?跨过工业园、产业园、产业社区,完美融入城市生长中,产业园的4.0版本才是值得期待的。

近日,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召开,为成都发展指明前进方向。成都在世界城市竞速赛中正以公园城市为抓手,引领城市发展方向,建设人城境业高度和谐统一的现代化城市。

8月2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召开专题会议。又再次强调要遵循“人城产”逻辑,以未来社区聚人引流,塑造功能布局均衡、产业特色鲜明、空间尺度宜人、人城境业和谐的公园城市形态。

2017年,电子科大科技园在高质量发展中,率先提出“产业科技公园”概念,并在实践着力构建起“三园.六化”产业科技公园服务体系。公益性、开放性、公园性成为电子科大科技园创新发展的关键词。

2021年,电子科大科技园(天府园)(以下简称天府园)四期B将如约交付,从新的载体建设中,不难发现城市生长的脉络 。

融合|与城市发展和谐共生

身当“产城融合”的先期实践者,电子科大科技园在推动产业园改革发展的历史长河中,必然是一个鲜明的例子。

与城市 “融合”,包括产业园区的多个方面,从规划结构、交通组织到功能构成,以及开发手段、产业引入、业态组合,核心就是要将园区设计的方方面面作为城市的一部分进行一体化打造、运营,营造关注工作与生活相互联系,相互影响的环境。

在空间规划设计方面,主要表现为让园区融入城市生活,让园区具有城市的形态和生态。电子科大科技园的载体景观打造恰如其分和成都的“公园营城”不谋而合。

公园营城,以“生态园林”的姿态和成都和谐共生,天府园占地460亩,规划建筑面积6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40亿元。目前,已有载体面积8.6万平方米,超过10万平方米的共享绿色空间。

融进成都,更融进怡心湖的版图中。近日,随着怡心湖湖体的逐渐呈现,“以湖为聚,宜居宜业的产城融合示范基地”的实景画卷正徐徐展开。

一栋一企一花园,电子科大科技园为成都这座城市的科技创新带来了新景观价值。2021年,天府园四期B的6.3万平方米的在载体即将交付。新的载体,继续践行“最美科技园”的承诺。

理念|以庄子的《逍遥游》为故事线索

说到天府园四期B的景观,要先讲《逍遥游》。

鲁迅曾说:“晚周诸子之作,莫能先也”,表达对庄子的赞扬。其中,庄子的名作《逍遥游》的力量,更是撼动古今,全文风格纵横跌宕、浩荡奇警,阐明自己的一种人生哲学。即让自己的思想从传统的惯性和封闭的偏见中解脱出来,遂成其人格独往独来,其思维超拔脱俗,其文汪洋恣肆,其境波谲云诡,其味淡荡隽永的千古绝唱。

著名诗人南怀瑾曾这样释义诗文:

“鲲变成了大鹏鸟,大鹏鸟怎么飞啊?庄子这里写“怒而飞”。这个“怒”不是发脾气,它是形容词,等于努力的努字,表示鼓足了气,充满了气,生命到了最高点。”

所以,设计师引入了《逍遥游》的理念,大气磅礴。

我们的心愿亦如是,园区为鲲鹏腾跃之地,进入此,如到一个广阔无际的逍遥境界,“水击三千里,抟扶摇而上者九万里”,身处万亿级电子信息行业资源的聚核点,大展宏图,鹏程万里。

设计|每处景观有拥有自己的姓名

好的景观设计以美为原则,更好的景观,除了美还有故事线索铺陈,美好的隐喻庇护着园区欣欣向荣、勃勃生机。

在空间设计上,“多维空间”是亮点,多等级赋能空间将园区景观的功能清楚划分,又冠之以美名,构思创意的美妙让人拍手称快。

据悉,名字取自《逍遥游》一文,满溢诗情:鲲之海、云翼廊、芥舟庭、厚风谷、椿之庭、无穷境、坐忘园、息吹台、三千瀑。

一步一景,步步生情。徜徉在园区中,一眼望去是“日月星辉”,转弯过后所见“大地山川”。

到晚上,还有温馨灯带,星星点点,鸟瞰景观,和静谧夜晚交相辉映,别有韵味。

设计师说,“好的景观设计应该是工作融于生活、 压力融于奋斗,四期b的景观设计就是以平衡、和谐、逍遥于自然天地为原则。”

徜徉于园区中,可以坐下放空,也可以将会议室搬到户外,在天地之间碰撞出企业的未来蓝图。

细节|庭院“野趣”花香常伴

在新的景观设计中,依然可见大片绿植。在已经建成运营的D区,花开四季一直是园区特色。春天,阳光潋滟,樱花簌簌;夏天,有大朵紫薇花;秋天,桂花溢香;冬天,腊梅绽放。

还有朴树、桢楠、碧桃、木芙蓉、红叶李等几十种树木种类,它们在园区里,自在生长各自繁盛。

当“野趣”成为景观设计的流行词,你可以感受到四期b的设计巧思,从上帝的视角看去,高树林立、风语婆娑,错落的青石小路曲径通幽。

绕过几丛花,穿过几处水景,眼前画风不断变换,好生惬意。

同时,毋庸置疑,智慧园区将成为时代趋势,在新的景观设计中,智慧、人性化的基础设施也将随时可见。

所以,欢迎你来,成为创业路上的挚友,

也欢迎你来,只为游园,品享生活。

新景观的揭幕,敬请期待!

景观说|产业园的4.0版本,了解一下
景观说|产业园的4.0版本,了解一下
景观说|产业园的4.0版本,了解一下
景观说|产业园的4.0版本,了解一下
景观说|产业园的4.0版本,了解一下
景观说|产业园的4.0版本,了解一下
景观说|产业园的4.0版本,了解一下
景观说|产业园的4.0版本,了解一下
景观说|产业园的4.0版本,了解一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