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开学新增军事训练课影响学习吗?大智教育为您解析

资讯 TOM    2021-08-27 13:59

近年来,国内教育机制不断完善当中,针对各阶段学生的教育改革也在不断推进,这一切都指向一个共同目标:促进全方位素质教育,给学生一个健康学习、快乐学习的机会。

然而通过各种途径我们也能够了解到,目前,高中生当中出现中度/重度近视、亚健康、心理问题的情况也在不断增加。孩子们是祖国的未来,他们的身心健康不仅是家长最为关注的,也是学校、老师及社会各界相当重视的。

开学新增军事训练课影响学习吗?大智教育为您解析

一、教育部新增军事训练课程

军训期间不难看出,当下很多学生的身体素质受到挑战,这可怎么办?教育部近期明确表示,从8月起,全面实行高中“军事训练课程”,每个学生都要严格上军训课,高中军训时间不得少于56课时,逃课者按缺课论处。

军事训练课程包括基本军事知识、军事技能两个模块,基本军事知识占24个课时,包括人民军队、现代国防、军兵种知识;基本军事技能占88个课时,包括队列动作、战术动作、格斗基础与军事体育、卫生与救护等,是必训科目,另外增加了轻武器射击、战术动作、心肺复苏等内容,成绩列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档案。

二、成绩重要,身心健康更重要

部分家长对新增军事训练课程一事有所顾虑:体能训练会不会影响孩子的文化课成绩呢?大智教育认为:家长不必过于担心。

首先,教育部公布此政策,是基于科学的理论与实践并获得政府支持的;其次,新增这门课程是一次积极的尝试,起到督促学生强身健体、增强免疫力的作用,孩子们有个好的健康状态,学习才更有动力。

大智教育作为专门从事培训教育、家庭教育、教育科技研发的综合性教育集团,秉持做“公办学校的助手,家庭教育的帮手,素质教育的推手”的办学定位,使用教育教学质量监控系统严把教学质量关;完善教研体系和师训体系,为学员提供高质量课程保驾护航;重视教学服务,使用即时贴身服务系统及时传递信息,切实保障学生及家长的权益。

大智呼吁广大学校及家长,关注分数的同时更要重视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引导他们积极应对新的挑战,辅助他们进行科学的锻炼,调整学习方法,合理安排时间,这样只会促进孩子们的全面发展,对文化课程的学习是没有负面影响的。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