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排精神永不熄!奥运冠军赵蕊蕊、冯坤抖音直播解读中国女排东京奥运比赛

资讯 TOM    2021-08-05 15:34

进入8月,东京奥运会赛程已渐入尾声,中国女排也以小组赛2胜3负战绩,无缘晋级淘汰赛,在8月2日结束了此次奥运之旅。尽管成绩略有遗憾,但顽强拼搏的女排精神依然激励着无数关注女排的人。

8月4日晚21:00,前中国女排队员、奥运冠军赵蕊蕊、冯坤作客抖音“冠军驾到”直播间,与知名主持人刘建宏、编剧史航、金牌经纪人杨天真联线,共同探讨中国女排在东京奥运会的表现,并分享了赛场背后,几代女排运动员薪火相传的女排精神。

女排精神永不熄!奥运冠军赵蕊蕊、冯坤抖音直播解读中国女排东京奥运比赛

东京奥运会上,作为卫冕冠军的中国女排背负着荣耀和压力走进赛场,却遗憾未能进入八强。巨大的压力、朱婷和颜妮两位攻防核心的伤病,让中国女排在小组赛前三场比赛中接连失利。女排姑娘们并未因此丧失斗志,接下来的两场小组赛中,中国女排连续打出两个3:0,赢下荣誉之战。

作为曾经赢下雅典奥运会金牌和北京奥运会铜牌的前中国女排队员,赵蕊蕊和冯坤在直播中首先对中国女排在本次奥运会中的表现作出了分析。

赵蕊蕊认为,女排队员们没有打出自己真实的水平,尤其是与俄罗斯对战时,领先情况下丢掉胜利,非常可惜:“毕竟你是卫冕冠军,所有对手都会重点研究你,她们的压力还是太大了,有点包袱过重。”

冯坤看法与赵蕊蕊相似,她认为输球不代表中国女排整体实力下滑,过大的心理压力导致了中国女排发挥失误。“前两场输了之后,我觉得第三场还是有机会,但可能还是有点想赢怕输。我觉得如果能发挥出平时百分之六七十的水平就ok了,还是有点遗憾。”

在冯坤看来,对于朱婷的过分依赖,也是此次奥运会女排发挥失常的原因之一。过去几年中,中国女排以朱婷为核心构建了较为成熟的攻防体系,而当朱婷出现了伤病或发挥失常现象,其他队员很难替代朱婷的核心位置或适应没有核心的新打法。

冯坤表示:“集体项目和个人项目不一样,过去几年形成的习惯,很难在两三场比赛中改过来。我看到奥运会比赛里,每个人都特别尽力地去打,但就是找不到那个点,有可能是平时训练中没有注意不要依赖主体。”

前进路上的一次失利不能打垮中国女排,比输赢更重要的,是不抛弃、不放弃,敢于向困难发起挑战的女排精神。自1981年袁伟民教练率领中国女排首夺世界冠军,开启五连冠辉煌,到2003年陈忠和教练带领“黄金一代”再夺世界冠军,再到2019年郎平教练带着新一代中国女排卫冕世界杯冠军。几代女排姑娘用拼搏和汗水,为国家带来荣誉,也身体力行地传承着女排精神。

直播中,两位排球女将也分享了她们自己对于女排精神的看法。

冯坤分享了自己做运动员期间,参观女排博物馆和听教练员讲述老女排艰苦奋斗事迹的经历,她认为女排精神的传承来自训练中潜移默化的影响,女排精神中无论输赢永不放弃、永远将集体置于个人之上,是对她影响较大的两个方面。

赵蕊蕊也表示,中国女排的故事不是一个人,也不是某一代人,而是一代代排球人通过努力传承下来的一种精神。女排精神并非对于输赢的过分追求,而是一种尽力拼搏的精神。

“我有时会想,没拿过冠军的队员,就不值得被赞美被鼓励,就没有女排精神了吗?不是的,女排精神不是最后要得到冠军,而是一种力量,每一球都竭尽全力去拼搏,就是最美的女排精神。”赵蕊蕊说。

女排精神永不熄!奥运冠军赵蕊蕊、冯坤抖音直播解读中国女排东京奥运比赛

作为知名运动员,赵蕊蕊去年年底入驻抖音至今,已在抖音创作了50多段运动相关短视频,视频被网友们点赞超过108万次。在一段短视频里,她分享了自己做运动员时练习腹肌的方法,鼓励网友们积极锻炼身体,获得了2.6万网友点赞。

今年奥运期间,赵蕊蕊也在抖音发布多条短视频,分享观看奥运的心得。如观看奥运开幕式后,她用短视频和网友们分享了自己作为中国体育人的骄傲和自豪。中国女排输给俄罗斯后,赵蕊蕊又发布短视频,点评此次比赛,并表示竞技体育有输有赢很正常,希望中国女排可以在后面的比赛中放下包袱轻装上阵,不要考虑结果,认真努力去拼每一个球。

截至目前,抖音上已有617位专业运动员入驻,分享专业运动知识,前羽毛球国手鲍春来、乒乓球运动员邹阳、排球女将惠若琪等都在抖音开设账号和网友们分享运动心得,抖音已经成为运动知识普及的重要平台。奥运期间,抖音还开设了“冠军驾到”“大V时刻”等直播活动,邀请我国运动健儿和站内创作者通过直播向网友们分享奥运比赛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