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Momself:女性三胎引发职场边缘化焦虑,家庭与工作是否难两全?

资讯 TOM    2021-08-05 15:32

2021年7月20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公布。《决定》指出,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要在现有的生育政策基础上取消社会抚养费等制约措施、清理和废止相关处罚规定,并配套实施积极生育支持措施,女性生育后可享受国家法定产假98天。

对此,众多女性网友表示,养育三胎并不是简单的产假问题,生育对于女性生理、心理上的伤害,以及产后教育成本等问题才是根本。随着专业生产知识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女性能清晰地了解到生产需要面临的种种问题,也有越来越多的女性呼吁在现代教育中加入相关科普知识,让女性切实享有相关知情权。

“3孩政策”的出现,让民众陷入了激烈的讨论之中。在各路学者、互联网KOL,以及广大网友的分享中能看到,民众正逐渐形成一个共识:生育并不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情,尤其是对于女性群体来说,不仅要接受生育带来的生理伤害,还需要面对职场与生活之间的存在的种种困境。

对于有职业追求的女性来说,在原有的二孩政策下闯荡职场已经是困难模式,不仅生育前后需要面临各种育儿挑战,在岗位上同样需要对抗职场对女性的凝视:你是女性,你会有生育的需求,生育成本需要企业分摊,为节约成本,不少不良企业会压缩女性职员的生存空间。

更何况离开岗位将近100天,脱离了职场环境之后,女性想要重回职场生活将会变得更加艰难。

女性职场生存环境恶劣,工作生活难两全

实际上,“女性就业歧视”已经是老生常谈的问题,虽然近年来我国同工同酬比有了较大提升,但对于女性来说,在职场中遇到的困难与阻碍并没有减少。目前社会上仍然存在大量企业单位存在招聘歧视女性的现象,即使是已婚已育的女性求职,也会被挂上“特殊情况”的标签而被企业拒之门外。知名公益博主@橙雨伞微博 中就存在相当数量的真实案例。

Momself:女性三胎引发职场边缘化焦虑,家庭与工作是否难两全?

职场对女性要求愈来愈高,这对于刚经历生产之痛,想要重回职场的妈妈们来说无疑是一次又一次的精神打击。难道只有回归家庭,做一个全职妈妈才是女性的出路吗?显然对于众多女性朋友来说,这并不是最优选。妈妈,这个身份不应该成为一个锁链,将女性圈养在家中。正如国内知名女性成长教育平台Momself一直都秉承着的理念一样,大众需要明白:我是妈妈,我更是我自己。在给一个女性增加妈妈这个身份标签之前,首先要明白的是,每一个女性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每个个体都有自己的价值。

女性意识觉醒,生活工作两手抓

随着时代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女性觉醒了自我意识,明白只有自己掌握了经济主动权,才能获得更高的自由。想要快速提升自己,则需要更为专业、系统的指导。Momself之所以被女性所选择,得益于其扎实的课程内容和良好的口碑。

Momself是国内最早布局线上教育领域、专注女性成长的平台,在其成立之初,就以“为中国一亿女性提供自我成长解决方案”为愿景,深耕女性成长教育赛道。自2016年成立至今,Momself针对女性成长推出了400+专业课程、30本女性成长书籍解读、10+堂大咖直播讲座和1000+场景解决方案;服务群体包含职场女性、新锐妈妈等,帮助女性解决职场、两性、养育等方面问题。在Momself的帮助下,越来越多的女性意识到,她们可以依靠自己的力量找到工作家庭两全法。

崔璀是Momself的创始人,她是一个“妈妈”,她也在生育之后对工作与生活产生过困惑。强大的共情力让崔璀意识到自己在职场、生活中的经历也许能帮助到更多的女性。为此,在崔璀的带领下,Momself不断打磨精品课程,并持续推出新课程。Momself课程分别从顶层设计设计能力、愉悦生活能力两个层面为用户作出知识赋能,内含《换个角度,洞悉相处之道》、《打造个人影响力:用别人乐于接受的方式实现你的目标》、《专为妈妈设计的极简正念瑜伽课》、《21天高效休息法训练营》等课程,通过Momself的优质师资力量为用户详细讲解知识点,课后安排专人跟进进度,贴心帮助用户找到并持续发挥自己的力量。在Momself的引领下,越来越多的女性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方向。

Momself:女性三胎引发职场边缘化焦虑,家庭与工作是否难两全?
Momself:女性三胎引发职场边缘化焦虑,家庭与工作是否难两全?

秉持着为全体女性服务的理念,Momself在2020年底推出了“优势星球”,优势星球是在经历了1460天的探索,200万职场人需求的洞察,覆盖2万多职场人、涵盖150多个行业、上千个岗位的样本量中不断打磨迭代后诞生的服务课程。Momself可为各个年龄阶段的女性用户提供职场规划、优势定位等相关知识课程,为女性回归职场、驰骋职场提供知识动能;同时,通过优势力分析等手段,加强女性自身优势,引导女性找到属于自己的“平衡之路”。

女性从来都是坚韧与智慧的存在,即使面对再大的风雨,她们也能绽放出最绚丽的花。谁说鱼与熊掌不可兼得?谁说生活与职场不能平衡?女性的力量,值得被看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