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国匠心,巅峰之作!三草两木定格千年之美

资讯 TOM    2021-08-16 17:09

千年工艺,匠心传承

如果说起花丝镶嵌这种工艺,可能很少有人了解,但如果提起《甄嬛传》里妃嫔们的发钗、《夜宴》里章子怡佩戴的面具,大家可能就会印象深刻了。这些精美绝伦的作品都出自赵云亮老师之手,由源自数千年前的匠艺——花丝镶嵌工艺制作而成,身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的赵老师,曾经参与过众多影视作品的首饰道具制作工作。

 大国匠心,巅峰之作!三草两木定格千年之美

千年风姿,重耀世人

花丝是一门古老的手艺,最早可以追溯到战国时期的金银错工艺。从老祖宗手上传承下来的“笨办法”,让匠人们并无捷径可走——用仅仅0.1毫米粗细的金丝来拔丝,光这一道工序就耗去一月有余。经验成熟的匠人有一双锋利的眼,只消看上一眼,便能洞悉毫厘之间的误差,将作品推翻重来更是常有的事。

赵云亮老师,作为非遗花丝的传承人,手掌上的极深指纹,仿似时光雕刻般,诉说着这40多年的努力与匠心。

 大国匠心,巅峰之作!三草两木定格千年之美

从金属到花丝作品,需要经过掐、填、攒、焊、堆、垒、织、编等数道技法,才得以拥有东方语境之下的华丽美感。赵云亮老师以世界上唯一一顶成功修复的唐代李倕公主凤冠为灵感,将传统技艺与现代美学将结合,设计全新花丝工艺耳挂,将数千年前的光耀风姿,重现于世人的眼前。

 大国匠心,巅峰之作!三草两木定格千年之美

千年时光,巅峰之作

花丝镶嵌,在千百年的沉淀中流光溢彩,无声地印证着时光可以远去,却带不走属于它的光荣。或许美好之物大多如此,能对抗岁月,亦凝结千年时光。

三草两木用抗衰王牌红晶系列,与非遗传承人赵云亮老师用时间复刻璀璨之美,还原中华非遗瑰宝,共创出内外兼修的匠心产品——非遗花丝红晶系列礼盒,逾越千年的时光淬炼,逆转肌肤时光奇迹,让添岁无痕,重塑年轻紧致神采!

 大国匠心,巅峰之作!三草两木定格千年之美

以匠心致敬千年绝技,打造巅峰之作,这是三草两木对大国匠心的传承,也是立志成为一个能够跨越百年的国民护肤品牌的坚守的决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