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影《贝尔法斯特》获“奥斯卡风向标”多伦多电影节“观众选择奖”

资讯 电影界    2021-09-21 20:05

 

1

威尼斯电影节之后的又一个“奥斯卡风向标”——多伦多电影节(TIFF 46th)今天落幕。电影节的最高奖,经常能与奥斯卡最佳影片结果吻合的“观众选择奖”(People’s Choice Award)被投票颁给了肯尼思·布拉纳导演的半自传电影《贝尔法斯特》(Belfast)!

“观众选择奖”的第二、第三名,则分别是加拿大独立电影《斯卡布罗》(Scarborough),以及威尼斯银狮奖得主——简·坎平(Jane Campion)导演的《狗的力量》(The Power of the Dog)。

肯尼思·布拉纳(Kenneth Branagh)是英国著名的莎翁剧演员、电影演员和导演,他拍过《雷神》、演过《哈利波特》……《贝尔法斯特》是他从影来最个人的一部电影。

2
3

故事发生在60年代北爱尔兰的贝尔法斯特市,这里是肯尼思·布拉纳成长的地方。新人小演员裘徳·希尔(Jude Hill)饰演10岁男孩“Buddy”;凯特瑞纳·巴尔夫(Caitriona Balfe)、杰米·多南(Jamie Dornan)饰演他热情洋溢的蓝领父母;朱迪·丹奇(Judi Dench)、塞伦·希德(Ciarán Hinds)饰演他睿智的祖父母。

当时正是北爱分离运动,以及天主教与新教冲突的一个高峰。处于冲突中心的贝尔法斯特市暴力冲突、爆炸不断、流血不止。

4

Buddy和他的家人只有三种选择:1、加入斗争;2、对持续性封锁畏惧退缩;3、离开贝尔法斯特。

值得一提的是,整部影片大部分都采用了黑白形式,很容易让人联想到阿方索·夸隆2018年的电影《罗马》(Roma),那部电影也可以看做是导演本人的童年自传、而且片名也是个地名、甚至海报的配色都是一样的。

5

多伦多电影节不设正式的竞赛单元,但是多伦多电影节每年都会有“观众选择奖”(People’s Choice Award),由电影节观众投票选出。获奖的影片往往也能在同届的奥斯卡上取得不错的成绩。

去年多伦多获奖的是赵婷(Chloe Zhao)导演的《流浪者之地》 (Nomadland),那部电影是威尼斯和多伦多电影节双奖得主,最后拿到了奥斯卡最佳影片和导演等奖项。

《贝尔法斯特》由焦点影业(北美)、环球公司(海外)发行,将于11月12日起陆续上映。

附:多伦多电影节最近20年来获奖影片(*号为当年奥斯卡最佳影片):

2020 流浪者之地(Nomadland)

2019 乔乔兔(Jojo Rabbit)

2018 绿皮书(Green Book)

2017 三个广告牌(Three Billboards Outside Ebbing, Missouri)

2016 啦啦之地(La La Land)

2015 房间(Room)

2014 模仿游戏(The Imitation Game)

2013 为奴十二年(12 Years a Slave)

2012 乌云背后的幸福线(Silver Linings Playbook)

2011 我们现在去哪(Where Do We Go Now?)

2010 国王的演讲(The King’s Speech)

2009 珍贵 Precious (2009)

2008 贫民窟的百万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

2007 东方的承诺(Eastern Promises)

2006 贝拉(Bella)

2005 黑帮暴徒(Tsotsi)

2004 卢旺达饭店(Hotel Rwanda)

2003 座头市(Zatôichi)

2002 鲸骑士(Whale Rider)

2001 天使爱美丽(Le fabuleux destin d’Amélie Poulain)

2000 卧虎藏龙(Crouching Tiger, Hidden Dragon)

1999 美国美人(American Beauty)

1998 美丽人生(Life Is Beautiful)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