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五纵三横”,蔚来发布高速换电网络规划

资讯 汽车公社 2021-09-22 11:47

“正是因为无法忍受功率被分流、充电速度缓慢、燃油车抢占车位的乱象,所以非常希望能够有车企愿意入场解决。”

当下随着纯电动汽车不断的更新迭代,曾经许多产品力痛点,早已不复存在。身处例如上海、北京、深圳、广州这样的超一线城市,得益于补能设施的密度颇高,实际使用体验甚至就某种程度而言,已经可以向传统燃油车看齐。

1

可如果当车主试图高速通勤或长途自驾旅行,现阶段纯电动汽车如何中途进行充电,仍存较大的问题。看到这里,或许会有人提出质疑,认为在大多高速服务区,国家电网所铺设的超充桩,完全可以满足前者的需求。

作为刚刚驾驶小鹏P7行驶近500公里的亲历者,想要反驳道:“正是因为无法忍受功率被分流、充电速度缓慢、燃油车抢占车位的乱象,所以非常希望能够有车企愿意入场解决。”

殊不知,就在今天,蔚来长沙NIO House开业仪式上,公司创始人、CEO李斌正式公布“五纵三横四大都市圈”高速换电网络。

具体来看,“五纵三横四大都市圈” 高速换电网络覆盖国内多条高速主干道,旨在为用户提供更便捷、舒适的城际出行体验。

2

其中,“五纵”包括G1京哈、G2京沪、G4京港澳、G5京昆、G15沈海高速公路;“三横”包括 G50沪渝、G30连霍、G60沪昆高速公路;“四大都市圈”包括京津冀都市圈、长三角都市圈、大湾区都市圈和成渝都市圈。

目前,G1京哈、G2京沪、G4京港澳、京津冀都市圈高速换电网络已完成建设并投入运营,剩余高速换电网络将于2022年第一季度全部贯通。

而截至9月21日,蔚来在全国已累计建成换电站484座,其中高速公路换电站99座,并为用户提供了超393万次换电服务。全国第500座换电站将在国庆前于湖南怀化正式投入运营。

3

显然,对于这家目前新势力中绝对的头部车企而言,补能体系的扩充,一刻也不敢怠慢。此前举行的NIO Power三周年活动中,蔚来总裁秦力洪表示:“到今年年底,换电站要达到700座以上。从2022年至2025年,在中国市场每年新增600座换电站。”

按照目前的整体速度,目标最终达成的可能性,仍在进一步增大。至于花费如此之大人力、物力、财力的原因,还是尽可能保证充电设施的密度与便利性。

毕竟对于任何一家主机厂而言,只有真金白银的愿意在补能体系上进行投入,才能直接证明其想要冲向多高的决心。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