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米汽车正式注册,落户地官宣还会远吗?

资讯 汽车公社 2021-09-01 15:05

显而易见的是,当小米汽车正式注册之后,之前小米所布下的诸多棋子,也将发挥出不小的作用。

2021年9月的第一天,雷布斯宣布“为小米汽车而战”之后的第6个月,一直热点在线的小米汽车,终于迈出了举足轻重的一步——小米汽车正式注册。

虽然雷布斯微博中的信息不多,但从注册资金100亿,小米董事长兼CEO雷军亲自挂帅担任法人代表来看,小米对小米汽车的重视性可见一斑。

图片

这段时间以来,无论是各大城市对小米汽车的“争抢”,还是雷军四处造访车企的举动,以及近期“收购恒大汽车股份”的事件,小米汽车的相关事宜一直都可以称得上是车圈炙手可热的热点。

尤其是曝出小米用5亿元人民币收购自动驾驶公司深动科技(DeepMotion)之后,小米汽车的进程好像突然间被加速了。

悄咪咪地投资发展

小米甚“苟”,不然也不会到现在还没有官宣小米汽车的具体落户地。然而尽管其造车事宜布满了迷雾,但也不妨碍人们从其近期的投资中,寻找到一个清晰地的造车脉络。

没有意外的话,小米汽车必然会是一款智能电动汽车,而其中较为关键的两个方面就在于:智能和电动。

图片

智能方面的布局,从小米5亿元收购深动科技的动作便能寻到一些蛛丝马迹,而且近期雷总亲自下场招揽自动驾驶人才的操作,也能够感受到小米汽车对于智能驾驶的重视性。

所以除了收购深动科技之外,小米还投资了不少其他自动驾驶相关的公司。就比如像爱泊车、纵目科技这样的自动驾驶算法公司,像禾赛科技这样的激光雷达供应商,以及与车载芯片强关联的比亚迪半导体、聚芯微电子等。

图片

另外小米不曾忽略的一个领域便是动力电池。作为智能电动汽车主要成本组成部分的动力电池,完全值得小米汽车这样的新造车势力足够的重视。所以蜂巢能源和赣锋锂电就成为了小米汽车在“电动”方面的重要布局。

蜂巢能源背靠长城,拥有成熟的动力电池技术,而且其全球首款量产的无钴电池,足够说明其不小的技术领先性。换言之,目前无钴电池已经在长城欧拉樱桃猫上实现了量产装车,当未来某天小米汽车真正造了出来,日益成熟的无钴电池也将派上不小的用场。

另外赣锋锂电的存在,则是小米汽车对于动力电池上游材料供应的深思熟虑。虽然赣锋锂电在电池企业中的存在度不高,但其母公司赣锋锂业却是中国锂矿资源企业中巨无霸般的存在,而且这家“囤矿上瘾”的资源巨头,完全有能力保证在未来特殊情况下,小米汽车动力电池所需的锂资源供应。

图片

万事俱备,落户地还会远吗?

吃瓜群众心心念的小米汽车落户地还没未官宣,但就小米近期的一系列动作来看,其总部落户地的官宣已经不远。

尽管之前已经有媒体笃定报道称,小米汽车总部将会落户北京,并且随之而来的还有小米汽车的首家制造工厂。但个人反而觉得,无论是落户北京,还是落户上海,甚至是武汉、重庆等其他地区,对于小米来说都是不错的选择。

就一家汽车公司而言,除了重中之重的总部选址,研发中心、制造工厂等核心部门的落地亦是同样重要。而且这其中,既需要考虑到与总部之间的串联沟通,还需要做好与其他兄弟部门的并联联动。只有做到分布的恰到好处,才能保证1+1>2的高效发展。

22

总而言之,无论未来的小米汽车选择代工也好,自建厂也罢,但此时此刻已经注册的小米汽车有限公司,意味着“台子”已经搭好,接下来就是静待Micar的“粉墨登场”。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