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展现榜样大爱担当 出色口碑传递不朽精神

资讯 电影界    2021-09-07 17:52

 

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展现榜样大爱担当 出色口碑传递不朽精神

被称为“近期最破防电影”的《我的父亲焦裕禄》正在全国热映中,动人的真实事迹和细腻的真实感情感动了大批观众,观影期间不禁数度落泪,散场后依旧热泪盈眶久难平静。影片上映一个月以来,出色口碑稳定发力,持续不断地吸引观众走进影院感受榜样力量。影片今日发布一段“买议价粮”正片片段,焦裕禄不忍看着兰考百姓挨饿,一己承担破格购买议价粮的全部责任,同时恳求所有干部设身处地为百姓着想。

本片根据焦裕禄女儿焦守云口述回忆改编创作,由焦守云担任总监制,导演范元执导,高满堂、李唯担任编剧,郭晓东、丁柳元领衔主演,严晓频、蒋易、周征波、曲国强、王思涵、史嘉怡主演,何政军、寇振海、张立、吴昊西友情出演,正在全国热映中。

细腻情感深入人心引发共鸣 兰考观众触景生情感念“焦桐”

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展现榜样大爱担当 出色口碑传递不朽精神

有别于传统主旋律传记片的宏大叙事,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以真挚细腻的情感为落点,着重描写焦裕禄平凡生活中的点滴小事,以其子女的视角呈现了一位鲜活生动、温暖立体的榜样楷模,回溯了焦裕禄作为“好干部、好父亲、好丈夫、好儿子”的光辉一生。影片中焦裕禄为人民无私奉献的情怀,对子女以身作则的教导,与妻子相濡以沫的感情,向母亲叩首诀别的孝心,每一种不同的情感都真挚扣人心弦。许多观众都在影评中表示“实在太感人了”“几乎从头哭到尾”,还有特地二刷的影迷走心评论称:“再看一遍依然多次被打动流泪,焦裕禄书记的事迹从小耳熟能详,这次从另一个角度聆听,再次感受心灵的洗礼与震撼。”

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展现榜样大爱担当 出色口碑传递不朽精神

“一个人改变一座城。”焦书记为了治理好兰考的“三害”,为了让百姓过上好日子,他忍着病痛折磨凡事冲在第一线,顶着飞沙走石走访了县里的每个村落。最终积劳成疾倒在工作岗位上的他,临终前依然惦记着受苦的百姓。几十年过去了,焦裕禄书记带领全村百姓种植泡桐树防沙治碱时,亲手种下的那颗小树苗如今已经亭亭如盖、郁郁葱葱,被当地百姓亲切地称为“焦桐”。当看到影片结尾如今的焦桐树与兰考的美丽景象时,一位来自兰考的年轻观众不禁泪目回忆起家乡:“小时候奶奶总会和我提起‘焦裕禄’,一讲起便会泣不成声。那时我还小,不知道他是谁,也不知道常去的公园是他的纪念馆,只知道他在爷爷奶奶心中是特殊的存在。长大后我终于明白了焦书记对于兰考的贡献,看到银幕中鲜活生动的焦书记我忍不住哭了。长眠在焦桐下的您,夜空中最亮的星,兰考人民永远将您记在心中。”

焦裕禄将百姓疾苦摆在首位 为救群众一力担责破格购粮

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展现榜样大爱担当 出色口碑传递不朽精神

“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焦裕禄在兰考任职的475天里,时刻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责任,将百姓的苦和泪看在眼里、放在心上。在今日影片发布的片段中,焦裕禄看着兰考百姓食不果腹,每天都有人饿死,他痛心疾首地向县委干部们呼吁:“咱们多买一点粮食,哪怕是一口粉渣,哪怕是一口苜蓿片,就能救一条命。”为了能让百姓们吃上一口饭,他毅然决定购买议价粮,并一力承担违反粮食统购政策的全部责任。“特殊时期,咱能不能就为了老百姓豁出去了扛一把!”焦裕禄一字一句都铿锵有力、直入人心,跨越时间长河依然炽热滚烫,发人深省。

焦裕禄“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让许多观众感动不已,始终与百姓感同身受的悲悯之心与奉献精神,更让众多党员干部看完电影后内心激动澎湃。许多年轻党员表示在观影过程中几度“破防”泪崩,纷纷表示要做“焦裕禄”式的好干部:“他不仅是全体党员的模范楷模,也是值得每个人学习的人生榜样。坚持初心,做个好人,在夜空绽放耀眼的星光。”一位60多岁的老奶奶在观影后泪目回忆称:“再想起当年见过的来自兰考逃荒要饭的百姓,还是觉得心酸难过。幸好有焦裕禄这样有担当的好干部,让百姓不再挨饿受冻,牺牲自己换来了如今的幸福生活。”还有许多观众在影评中表示了恳切的希望:“愿焦裕禄的精神能一代代地传下去,鼓舞感召更多新时代的年轻血液,国家和人民需要这样纯粹忠诚的党员干部。”

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点献礼影片,是国家电影局2020年电影精品专项资金资助项目,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专项支持项目。影片正在全国热映中,一起走进影院致敬永恒的时代丰碑。

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展现榜样大爱担当 出色口碑传递不朽精神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