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重描生活质感,VE-1 TA系列正式启程

资讯 汽车公社 2021-09-30 10:14

随着全新VE-1 TA系列的上市,我们更能看到的是,将纯电出行拓展成生活方式,这是广汽本田在构建电气化服务体系时的基本思路,似乎也成了广汽本田实现品牌多元化的一种选择。

造车新势力全线进入维稳期、特斯拉的攻势愈加疯狂、以大众为首的欧洲传统车企All in电动化······伴随这一系列再造时局的举动,迫使市场热度提升的同时,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关注度与接受度正在逐步提升。

如此情形下,都说日系车企在面对电动化进程,总保留着余地。电动化趋势的愈演愈烈丝毫未令丰田、本田等核心阵营有感紧迫。但事实上,自2016年导入SPORT HYBRID动力系,开启新能源产品的新市场开始,到推出VE-1、EA6绎乐纯电新车,广汽本田依旧对时局的动荡,保持着警惕。

C:UsersUserDesktop微信图片_20210926105145.jpg

 

而如今,随着全新VE-1 TA系列的上市,我们更能看到的是,将纯电出行拓展成生活方式,这是广汽本田在构建电气化服务体系时的基本思路,似乎也成了广汽本田实现品牌多元化的一种选择。

作为广汽本田首款纯电SUV,VE-1的确开启了广汽本田电动化事业新起点,可经过几年的市场检验,本次VE-1 TA系列还是选择了对科技配置进行全面焕新和升级,进阶成为更懂“你”的智趣座驾。

虽然VE-1 TA系列2个版本的市场指导价(补贴后售价)已达17.48万元和18.48万元,但鉴于VE-1自上市以来,凭借卓越品质赢得消费者的喜爱与认同,亦曾荣登2020年新能源汽车消费者满意度调查纯电动小型SUV榜首。无论外界如何看待,此次焕新升级势必能极大提升VE-1的科技价值感,增强其在同级别市场的竞争力,进一步推动广汽本田的电动化事业进程。

屏幕快照 2021-09-27 下午4.16.57

回到产品层面,和现款车型相比,VE-1 TA系列确实从方方面面做出了的改变。不仅是对外观、内饰的细节进行了刻画,更是在技术升维拿出了属于本田的底色。而在科技感的营造上,广汽本田为之赋予的尤为是一个新的高度。

VE-1 TA系列首次搭载全新12.3英寸彩色全液晶仪表盘,并支持与中控DA屏进行信息交互,支持充电画面可视化、多媒体播放/通话信息以及导航同步映射等功能,视觉体验更加简洁直观。

在中控区域,镀铟X型的设计,也在凸显着未来感与科技感,红蓝氛围灯与液晶仪表盘形成亮度九档联动,仪式感十足。内饰颜色更新增了年轻朝气的蓝色以及愉悦明快的黄棕色皮质点缀供选择,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屏幕快照 2021-09-27 下午4.18.20

其次,新车所采用简约优雅的三档自复位式的旋钮换挡机构,亦将不同驾驶模式的切换按键集中布局,在方便操作的同时,留出了空间新增无线充电模块,让手机随时“满电”。

至于动力系统上,VE-1 TA系列则继续搭载Honda独具魅力的SPORT EV技术,电机最大功率120kW,电机最大扭矩280N·m,带来澎湃动力表现;百公里能耗低于14kWh,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升级至480km,稳居合资电动车前列,进一步拓宽用户出行半径。

在动态表现上,新车则通过精准控制策略与悬架最适化设定,能在保持整车高度不变时,对应答性和平顺性都有所提升。N(舒适模式)、S(运动模式)、B+N(强回收模式+舒适)、B+S(强回收模式+运动)四种驾驶模式下,更将能为每一位用户提供更为精准的用车体验。

屏幕快照 2021-09-27 下午4.18.54

再来,专门为VE-1车型开发的APP——WOW STATION在此次车型换新的阶段一并完成了升级。广汽本田表示该APP的目标是:“致力于为车主创造更多彩的惊喜乐趣和尊贵体验”。而通过WOW STATION丰富人与车,更延伸至与人群、信息、社会间的联系。

换言之,在不断的使用过程中,理解车主的用车习惯、个人喜好及生活需求,并针对车主所需提供具有互联性的服务。升级后的WOW STATION除了担任“常规”的车机互联端口,还将成为出行保障和创建生活圈子的任务。三年来,WOW STATION的确成为了VE-1用户的重要线上交流平台,许多车主都乐于在APP上分享与VE-1共度的精彩瞬间。

线上、线下的打通与结合,是后互联网时代常常被提起的概念。广汽本田通过车型专属APP与全国网点的专属服务的结合,实现了电动车使用场景的线上、线上互通,也实现了车与顾客、与广本三者之间全新的关系。

C:UsersUser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c82048a90bfba74607edfa7d9129113.png

其实也意味着,构建一个全新的车与人,车主与品牌之间的关系,已然成了广汽本田服务体系的进化方向。那么,竖立自己特有的服务品牌,并以服务价值体验赋予纯电动车产品超然于形的产品价值和品牌价值,想必也是整个VE-1车系不断升级的核心诉求。

而除了这些着眼于车辆本身的改变,依托广汽本田的高规格的售后服务体系,VE-1亦将持续为消费者提供全天候售后保障服务;“e路无忧”服务套餐,让用车生活更便利安心。为了解决用户的续航焦虑,VE-1 TA系列除了进一步提升续航里程,还为新用户赠送充电桩,在电缆长度不超过30米范围内提供免费安装服务,提高充电便利性。

总之,回望过去,自从VE-1于2018年在第十六届广州车展上市,连年都在谋求改变的广汽本田都在不断以技术赋能着VE-1。

屏幕快照 2021-09-27 下午4.19.36

尽管在销量层面,VE-1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可我依旧坚信,广汽本田以VE-1为触媒,将自身的电动化哲学浓缩成:要为用户提供一款品质感与安全感兼备,同时拥有时尚性和丰富的驾驶乐趣,不仅能够带来人性化体验,且能提供其他纯电车型未能提供的独特新价值、新体验,创造全新人车关系的纯电动产品。

是的,10月13日,事关本田在中国市场所聚焦的新一轮电动化规划即将发布。在那之前,与其说,VE-1 TA系列的到来,是广汽本田希望在纯电SUV市场再做争夺而拿出的改变,倒不如将其视作助力和提速广汽本田电动化发展进程,开启广汽本田电动化事业新篇章而出的深刻一笔。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