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彭于晏在《第一炉香》中饰演出演“乔琪乔” 坦言“很不安”

资讯 电影界    2021-09-30 10:30

彭于晏在《第一炉香》中饰演出演“乔琪乔” 坦言“很不安”

彭于晏在《第一炉香》中饰演“乔琪乔”

由彭于晏主演的电影《第一炉香》将于10月22号公映,该片由威尼斯终身成就金狮奖许鞍华执导。彭于晏在片中出演颇具魅力的花花公子乔琪乔,与葛薇龙、梁太太上演了一场爱恨交织的情仇大戏。作为张爱玲经典作品同名电影,《第一炉香》自开机便备受关注,而获导演钦点出演乔琪乔的彭于晏亦成为讨论的热点之一,他说,“每个人都有权利对于自己喜欢或不喜欢的事物去发声,欢迎批评指教。”《第一炉香》入选第77届威尼斯影展非竞赛展映单元并进行全球首映,在与导演许鞍华连线接受采访时,彭于晏表示,“《第一炉香》的故事很吸引我,而乔琪乔何以有如此大的魅力也是让我觉得有趣的部分,我非常荣幸能够再度与许鞍华导演合作。”

彭于晏在《第一炉香》中饰演出演“乔琪乔” 坦言“很不安”

《第一炉香》海报

再度合作许鞍华导演 从自我怀疑到坚定选择

面对许鞍华导演的邀约,彭于晏直言自己是有疑问的。从接到《第一炉香》剧本之时,他便不断产生“我适合吗?我像吗”的提问,问自己也问导演,而许鞍华导演给了彭于晏莫大的信心。“我跟导演合作过《明月几时有》,我们对彼此有100%的信任,她有看到我不一样的一面,可能是觉得我五官有一点混血感吧,所以找我来演乔琪乔。”最终,彭于晏决定接演,除了希望表达对导演的支持和信任之外,当然也有身为演员的小心思——“我挑的角色都会在某种程度上让我有点不安,我没做过的就想要去试试,看演完后会不会有丰硕的经验和甜美的果实。”

彭于晏在《第一炉香》中饰演出演“乔琪乔” 坦言“很不安”

无论是《第一炉香》文本的经典程度,还是读者对于其中角色的预设与想象,都让出演乔琪乔的彭于晏感到极具挑战,但与其把关注度放在外界的评价上,彭于晏更在意自己有没有做足功课来理解角色——“乔琪乔的行为与动机是什么?为什么他这样对待女性?女性为什么被他吸引以至于和他产生诸多羁绊?”彭于晏说,“我必须要把这些问题和疑惑整理出来,然后从剧本里寻找答案,当然我也会不断地问许鞍华导演。”

彭于晏在《第一炉香》中饰演出演“乔琪乔” 坦言“很不安”

彭于晏:我知道我和乔琪乔不一样

为诠释好流连花丛的花花公子,彭于晏在电影《紧急救援》杀青一周后火速进组《第一炉香》,从上天入地的救援队长到穿上衣服便“使人忘记了他的身体存在”的民国贵公子,彭于晏只有一周的时间用来极速管理身型。这对于习惯以充裕时间进行前制准备的彭于晏来说堪称Hard模式,好在有妆发及服装造型设计和田惠美的金手加持,助力他在短时间内更贴合大家想象中的乔琪乔。彭于晏说,“我知道我和乔琪乔不一样。”比如原作角色的混血身份就是演员与角色之间既定存在的鸿沟,但表演本身就是缩小差异的过程。“每天我都跟在我的语言老师身边学习葡萄牙语,我还需要练习交谊舞,为了贴近角色,这些是一定要做的功课。”

彭于晏在《第一炉香》中饰演出演“乔琪乔” 坦言“很不安”

除了对原著及剧本的钻研之外,彭于晏也将注意力放在对那个时代背景的了解上,比如那时的人们用餐的方式,走路的方式,甚至是谈恋爱的方式,以此来更好地理解乔琪乔,以及人们为什么会这样看待乔琪乔。如同张爱玲原著文本中的台词难以一字一句原封不动转换为电影台词一样,银幕上的乔琪乔也难是文字虚构人物的1:1复刻形象再生,毕竟文字在不同读者的脑海中本就已演变成了不同的面貌。彭于晏说,“作为演员,我希望这部电影能带大家看看那个年代的人,那些人身上的故事,如果能产生一些触动或思考就更好了。每一个人都有权利面对自己喜欢的和不喜欢的事物去发声,我接受大家在尊重的基础上透过放大镜去看去评价,有声音是好的。”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