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青藏高原氧气少不能只赖海拔!研究发现还有其他因素影响含氧量

资讯 前瞻网 2021-09-06 11:41

 

1

世界“第三极”青藏高原,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空气稀薄,生态环境极为脆弱。

缺氧环境严重影响着当地居民和外来游客的生产生活、旅游观光等活动。

然而一直以来,气象与环保领域并未开展系统的氧含量监测业务,学界也鲜有相关研究。

近日,一项新研究发现海拔并不是青藏高原地表氧含量唯一决定因素,气温和植被条件等对氧含量的时空变化也产生重要影响。

过去50年来青藏高原的变暖速率是同期全球的两倍,在气候变暖的背景下,青藏高原的植被条件整体持续向好,这将在一定程度上提高生态系统的产氧能力。

研究成果以《观测到的青藏高原氧含量时空变化及其影响因素》为题进行了发表。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