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影《图兰朵:魔咒缘起》曝光导演特辑 郑晓龙谈创作心路

资讯 电影界    2021-09-30 09:56

日前,电影《图兰朵:魔咒缘起》曝光导演特辑。从创作心路、改编难度到拍摄细节,导演郑晓龙、编剧王小平与领衔主演关晓彤、迪伦·斯普罗斯、胡军、SNH48林思意、王嘉、邹兆龙、友情出演姜文等主创集体“开麦”,更多幕后细节首度曝光,观众期待值也逐渐拉满。

电影《图兰朵:魔咒缘起》曝光导演特辑 郑晓龙谈创作心路

“放在心里二十年”

郑晓龙王小平精心打磨“图兰朵”终登华语大银幕

早在2000年郑晓龙导演拍完电影《刮痧》之后,就有人就提出过希望他将“图兰朵”搬上大银幕,郑晓龙导演当时觉得不可能,但“这事放心里了”。后来,有关改编的想法越来越成熟,直至在他心里觉得可以拍好了。而今,经过对原版故事的多次调整和精益求精的拍摄制作,影迷们即将于10月15日,在影院里欣赏到这部影片。

从普契尼歌剧的经典代表作到中国大银幕,郑晓龙导演表示,《图兰朵:魔咒缘起》整个创作过程中极大的难点是如何“破壁”,如何把以音乐为主的歌剧,成功转化成符合电影语境和叙事逻辑的作品,恰如编剧王小平所言,改编的剧本尤其是改编经典IP,其实“比原创困难很多”。实际上,不仅是改编难,如何让图兰朵故事里的价值观、爱情观彻底回归东方,如何将中国传统美学融进每个细节,如何让来自不同国家的演员顺畅交流,并在中西方文化的碰撞中产生火花,同样都是巨大的挑战。以爱情线为例,为了让被三色镯夺去情感认知、冷若冰霜的图兰朵,与“蓝眼睛”卡拉夫之间自然而然产生情愫,编剧王小平最后选择了让两人以练剑比武的方式走近彼此,既符合东方传统的爱情观,又不失浪漫唯美。

电影《图兰朵:魔咒缘起》曝光导演特辑 郑晓龙谈创作心路

“爱是人类最重要的情感”

拍摄任何题材都要有现实态度

在导演郑晓龙眼中,“图兰朵”是一个有一定价值追求的、好看的又感动人的爱情故事,在这一点上观众是能够找到共鸣的,而“爱是人类最重要的情感,不管拍什么题材,都是要有现实态度的,要有对人类共同关怀的态度,去追求人性的光辉一面。”

电影《图兰朵:魔咒缘起》曝光导演特辑 郑晓龙谈创作心路

正是带着展现东方之美和人类大爱的创作情怀,在《图兰朵:魔咒缘起》拍摄现场,郑晓龙导演以事无巨细的艺术追求,与关晓彤、姜文、胡军、邹兆龙以及迪伦·斯普罗斯、苏菲·玛索等每一位中外演员悉心交流、讲戏,手抬到多高、眼神看向哪里、舞剑时需要怎样的力道、摄像机镜头怎样推进……不放过每处细节、每句台词、每件道具,很多时候亲自下场给演员进行精准示范,主演关晓彤坦言“导演特别追求完美”,与郑晓龙导演在十多年前曾经合作过《金婚风雨情》的胡军表示,“导演亲力亲为的认真程度一直没有变”,而初次合作郑晓龙导演的林思意、王嘉等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爆料”导演看似严肃实则可爱,令拍摄片场气氛十分欢乐。

电影《图兰朵:魔咒缘起》将于10月15日正式登陆全国院线,东方童话等你赴约。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