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舟三号交会对接空间站组合体 全面验证飞船各项技术升级的正确性

资讯 TOM    2021-09-21 11:24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天舟三号货运飞船入轨并顺利完成了在轨状态设置。北京时间9月20日22时08分,采用自主快速交会对接模式成功对接于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后向端口,整个过程用了6.5小时。

 

天舟三号交会对接空间站组合体 全面验证飞船各项技术升级的正确性

在这次的发射任务中,中国航天科工研制的一系列产品和技术再一次的经受住了考验,为飞行任务的顺利实施提供了保障,保障平安“飞天”。

高端产品大显身手

二院206所承担了载人空间站环控生保尿处理子系统研制任务,产品已在天和核心舱上稳定运行;航天江南群建精密提供了增速、减速用等精密齿轮等74个品种近300余件齿轮传动产品,航天江南梅岭电源为天舟三号货运飞船发射任务配套了系列锌银蓄电池,为控制系统和测量系统供电,在发射任务过程中电池质量稳定,性能可靠,圆满完成供电任务;河南航天695厂承担了飞船姿控系统的高压自锁阀、电磁拖动机构等多种关键零部件的研制任务。

“天眼”护“天三”

二院23所研制的两部固定式脉冲测量雷达,是观测的第一双“眼”。这两部测量雷达主要用于运载火箭发射上升段的外弹道测量,为发射场指控中心实时提供火箭距离、方位等数据,一旦火箭飞行出现偏移轨道的状况可以立刻发现。

晶体元器件助力,天舟接棒升空

晶体元器件产品是空间站任务的关键部件,为运载火箭的发射、测控等过程提供稳定的时间频率基准,确保航天飞行任务能够“看得见”、“听得清”,飞行状态全程可控。

二院203所再次担起使命,为发射任务配套了一系列优质晶体元器件产品,继续为中国航天保驾护航!

稳固保障,接力中国超级“净化器”长跑;助力天舟三号腾飞,连接天地福音

二院206所按计划为在核心舱上稳定运行的空间站环控生保尿处理子系统提供配件,继续为航天员长期驻留太空执行相关任务提供稳固保障。

航天江南所属航天电器贵阳产品事业部为天舟三号及长征七号运载火箭提供了多个系列连接器、风机等产品,在本次飞行任务发挥关键作用。

难题被攻克后,小组成员们激动的说:“只要难题解决了,产品顺利交付了,我们加班加点都是值得的。”“一代代航天人艰苦奋斗的精神时刻激励着我,我相信只要我们携手努力,攻克难题,定能托举我们这代人的航天梦!”

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空间站任务总师孙军表示,此前一直驻留在“天宫”的天舟二号飞船任务还没有完成,在后续的前向推进剂补加,以及一些实验验证方面,它还要继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坚守初心,矢志不渝,为建设科技强国、航天强国贡献更大力量。【T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