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运会乒乓男团:樊振东逆转战胜马龙,广东时隔24年问鼎冠军

资讯 TOM    2021-09-22 15:22

北京时间9月21日,第十四届全运会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21日晚间,最受瞩目的乒乓球男团决赛打响,最终樊振东逆转战胜,帮助广东队3:1战胜北京队,广东队时隔24年再夺全运会乒乓球男团冠军。

在本届全运会中,北京队和广东队是受关注度最高的两只球队,同时也是综合实力最强的两支球队。两支队伍阵容豪华,前者有马龙、王楚钦两大奥运会选手,而后者有樊振东、周启豪、林高远,这样的阵容可以说是神仙打架,在赛前似乎就能看到本次比赛的激烈竞争程度。

全运会乒乓男团:樊振东逆转战胜马龙,广东时隔24年问鼎冠军

樊振东:战胜马龙是我一直的渴望

决赛最后一场比赛,此前广东队和北京队的总比分为2:2平,最后一局为马龙对战樊振东,谁拿下这局的胜利,谁就能带走冠军。马龙前半程气势如虹,多次通过大开大合的极致对飚拿分,取得8比4领先,但是樊振东在关键时刻展现不服输的状态,及时调整自身状态,接连挽救4个盘点将比分追至10:10,最后樊振东将比分追至12:11拿到金牌点,最终樊振东挽救5盘点后以13比11获胜,3比2险胜马龙,带领广东夺得冠军。

赛后,樊振东接受采访时说道:“在落后的情况下,信念的坚持我觉得是最重要的,战胜马龙是我一直的渴望。”至于是如何逆转战胜马龙的,樊振东说:“我觉得在那个时候信念可能要比什么具体的技战术更为重要,落后的时候就不要想别的,就把眼前的这一分去打好。我在准备的时候就告诉自己,不到最后一个球落地就不要放弃。”

马龙:樊振东配得上赢得这场比赛

北京队拿到银牌,赛后马龙对这场决赛作出评价:“这场比赛双方都发挥出很高的水平,竞技体育有输有赢,不到最后一个球不知道结果是什么样。今天樊振东做到了他该做的,所以他配得上赢得这场比赛。”

不管是哪支队伍获得金牌,小编都为他们感到高兴,希望他们带给我们更多精彩的比赛。【T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