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汶川大地震失去右腿的女孩儿,残奥会夺金!

资讯 TOM    2021-09-03 15:48

9月2日,东京残奥会兵兵球女子团体TT6-8级决赛中,中国队2-0击败荷兰队,再次收获一枚金牌,参赛选手是茅经典、黄文娟、王睿。王睿表示自己的目标是,争取赢得一枚残奥会女子单打金牌。

汶川大地震失去右腿的女孩儿,残奥会夺金!

其中王睿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中失去右腿,王睿回忆说:“那是的我只有15岁,当时自己刚刚躲到课桌下面,我们学校就塌了......”

在家人的鼓励下,2009年王睿进入到成都市残疾人乒乓球队,在成都市残联训练基地开始学习大乒乓球进行运动康复,她说:“乒乓球运动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在学习打乒乓球进行运动康复的过程中,她在乒乓球方面的天赋也得以体现出来,她每天坚持挥拍8小时,天赋加上刻苦的训练,使她的成绩突飞猛进。

12年时间里,王睿分别获得了世锦赛、亚运会冠军。2017年残疾人乒乓球亚锦赛标赛,王睿分别战胜了日本、韩国的选手,获得了女子TT7级单打金牌,TT7-8级团体金牌,西班牙、泰国公开赛中分别获得团体第一、女单金牌;2017年11月17日,王睿入选2017年ITTF优秀残疾人女运动员名单!

王睿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很荣幸能够不负众望,和我的队友一起拿下了这枚女团金牌,感谢我的祖国,感谢教练和队友,感谢我的团队,感谢家乡人民和各位网友对我的支持和鼓励,也希望大家更多的关注残疾运动员。

困难永远不能打到一个意志坚定的人。网友:这不是就是奥运精神的体现么?无论多么困难,艰难险阻,无不言弃,我们坚信,信念努力可以冲破一切阻碍。【TOM】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