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增本土确诊13例,张伯礼称今冬疫情或有反弹

资讯 TOM    2021-09-27 14:33

据国家卫健委消息,9月26日0时-24时,31省和新疆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5例。其中境外输入22例,本土新增病例13例,其中黑龙江哈尔滨市11例,福建厦门市2例;没有新增死亡病例和疑似病例。

新增本土确诊13例,张伯礼称今冬疫情或有反弹

【今年冬天新冠疫情可能会反弹】25日,在2021中关村论坛“第二届全球科学与生命健康”平行论坛上,有些专家的话一出,现场的观众都倒吸了一口气。

 

张伯礼说:“专家做出的预判是对的,今年秋冬还是要严防死守,疫情多点散发、局部爆发不能完全避免,需要提高警惕。”

新增本土确诊13例,张伯礼称今冬疫情或有反弹

张伯礼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德尔塔病毒传染力很强,一个人可以传染几个甚至几十个,传播速度也比较快。在看国际方面,很多国家新一轮的疫情又开始出现,有的国家是第二波,有的已经开始第三波了,甚至有的国家已经开始第四波了,虽然我们采取了严防输入的措施,但是不能完全封闭国门,回来的人越来越多。

 

我们该如何防范?张伯礼明确指出,要加强疫苗的接种,虽然疫苗对病毒感染的防护作用有所下降但是他对于转向重症率和死亡率的效果还是很好的,有效率可以达到80%-90%。

 

需要接种第三针加强疫苗吗?需要的话什么时候打最有效?

同天谢晓亮在会议上发言指出,第二针疫苗接种者血液中综合抗体滴度在几个月内会明显减弱,但是体内的免疫记忆并没有丢失,接种加强第三针疫苗时,会在七天内显著提升综合抗体滴度,并且能够维持至少9个月的高水平。

谢晓亮还在演讲中,对比了第三针科兴灭活疫苗对原始株和Delta株的影响。根据结果显示,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再打第二针之后的六个月以后再开始打第三针的效果最好,与等九个月或者十二月再打的区别不是很大。

 

小编提醒大家一定要尽快接种疫苗,外出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去人多密集的地方,保持一定的社交距离等,一定要注意个人防护和家人的防护工作。【TOM】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