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太空出差3人组将在国庆入住中国空间站,其中包括女航天员

资讯 TOM    2021-09-18 09:36

据中国航天工程消息,北京时间2021年9月17日13时34分,神州十二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成功着陆。同日14时10分,神州十二号载人飞船三名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一次出舱,身体状态一切良好。

新太空出差3人组将在国庆入住中国空间站,其中包括女航天员

 

据相关媒体报道,接替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的新“太空出差三人组”中将有一名女航天员,搭乘预计在国庆期间发射的神州十三号飞船踏上太空之旅。

 

值得一提的是从神舟五号到神舟十二号,有两位女航天员出色的完成了任务,她们是刘洋、王亚平。

 

据悉,刘洋是中国第一个飞上太空的女航天员,与景海鹏、刘旺一起搭乘神舟九号,飞上太空。被授予“英雄航天员”的王亚平在神十飞行任务中完成了包括“太空授课”在内的各项任务。

 

神州十三号载人飞船将在轨驻留6个月,这也是今后航天员乘组在轨驻留时间的常态。

 

明年,中国空间站将建造完成

9月16日,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三人完成任务准备返回,同天,天舟三号货运飞船与长征七号遥四运载火箭组合体已垂直运至发射区。10月,神州十三号载人飞船也将发射。

郝淳介绍明年,我们就能完成中国空间站的建造。到明年我们还要发射“问天”“梦天”两个空间站的舱段,在发射两艘货运飞船和载人飞船。

 

那么神舟十三号这位女航天员究竟会是谁?一起期待答案的揭晓吧!【TOM】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