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移动咪咕与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发布战略合作 开启亚洲“数智竞技”新篇章

资讯 TOM    2021-09-09 10:10

近日,中国移动咪咕公司总经理刘昕与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以下简称:AESF)主席霍启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出“数智竞技”新概念,启动“数智竞技”生态打造,并将在健康数字产品和赛事服务领域开展合作,共同推动数智竞技运动国际标准的建立,共同布局数智竞技产业。

中国移动咪咕与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发布战略合作 开启亚洲“数智竞技”新篇章

联合推出“数智竞技”新概念

亚洲目前拥有全球最大的电子体育市场。2022年杭州亚运会第一次将电竞纳入正式比赛,带来了电子体育产业的井喷和多元发展,为行业聚合提供了契机。

咪咕公司总经理刘昕表示,很高兴与霍启刚主席领导的AESF达成战略合作,“数智竞技”是基于5G及相关通信技术为代表的创新技术群、以算力网络和智能设备作为承载的数智化竞技产品及赛事。

本次咪咕公司和AESF双方联合推出的“数智竞技”包含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1)MCG(Man Control Game)竞技,即由人操控的智能科技产品的竞技,通过研发相关产品和服务推动国内外科技行业产品的竞技化创新以及5G和XR与体育运动的结合;(2)实况虚拟竞技,即传统体育竞技的数字化和智能化,用5G和XR等技术全面赋能传统体育,增强产品的互动性及社交性,提升传统体育的价值;(3)改进版游戏电竞,推动传统游戏电竞的体育化、公益化、健康化发展,引导游戏电竞可持续发展。

中国移动咪咕与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发布战略合作 开启亚洲“数智竞技”新篇章
中国移动咪咕与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发布战略合作 开启亚洲“数智竞技”新篇章

联合创立行业新平台“亚洲数智竞技创新中心”

中国移动咪咕公司和AESF本次合作发起“亚洲数智竞技创新中心”(英文名称:Innovation of Digital and E-sports Asia,简称IDEA),旨在创新数智竞技概念、打造数智竞技生态、制定数智竞技产业规范和技术标准、推动数智竞技内容创新以及产品的应用、测试、验证和认证。

AESF总干事刘钊(Sebastian Lau)先生表示,双方的战略合作,将吸引亚洲数智领域的众多优秀团队和厂商积极参与到数智竞技生态的打造,全力推进先进科技与体育的深度融合。

据悉,“亚洲数智竞技创新中心”将开展数智竞技项目的定义、审核、分级、赛事积分体系等赛事规则的研究和制定、产品培育和技术平台开发,共同规范和制定一流的数智竞技国际标准,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传统体育相融合,共创数智化应用产业生态。同时,“亚洲数智竞技创新中心”将致力于开展5G应用、人工智能、XR穿戴设备、智能运动装备的研究与场景化应用推广,开启万物互联的全新数字化智慧生活方式,并构建“虚实结合”内容渲染新场景、新技术和应用平台,建立数智竞技大数据平台,推出多品类沉浸式数智竞技产品,通过升级改造传统体育运动项目和改良传统游戏电竞项目,构建全新的数智运动竞技竞赛平台。此外,双方还将在数智竞技产业布局展开合作,其中包括领袖论坛和交易博览会、国际教育培训认证体系、数智场景、产业园区落地等方面。

中国移动是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官方合作伙伴,旗下咪咕公司更拥有国内领先的5G和数智技术能力,而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AESF)是亚奥理事会唯一认可的亚洲电子体育官方机构和亚运会电子体育项目官方技术代表机构。本次中国移动咪咕公司和AESF的战略合作将创造更加数字化、智能化的全新竞技体验,推动数智竞技产品“线上+线下”同步繁荣,保障数智竞技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