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传承教育薪火,潭州教育举办第六届“99讲师节”

资讯 TOM    2021-09-09 11:39

“在线上课堂的空间里,师生之间的交流更加真实,关系更加平等。我个人比较有感触的是,学员们爱在屏幕上刷鲜花,扣‘666’等,这种与时俱进的互动性极大的带动了课堂节奏,让学员的学习变得更加轻松。”一名来自潭州教育的线上彩铅讲师分享了他对在线教学的真实感受。

事实上,这也是所有互联网讲师的内心想法。伴随着在线教育近年来的迅速发展,这个不同于传统职业的互联网讲师群体,已然开始被大众所关注,他们要么幽默风趣、多才多艺,要么乐观大度、睿智开明……同时,他们对于教育也有着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为了歌颂这样一群互联网讲师,肯定他们为教育事业所做的贡献,2016年,国内老牌在线职业教育品牌潭州教育率先在网络上发起“99讲师节”活动,以创设节日的形式为他们喝彩。

不负热爱,共闯未来。恰逢第六届99讲师节之际,潭州教育也同步启动了第四届文化艺术节,旨在鼓励学员丰富和提高自己的文化艺术素养,促进其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从而更好地见证其成长。

传承教育薪火,潭州教育举办第六届“99讲师节”

好的讲师,给学员温暖和力量

关于什么是教育的本质?德国教育家雅斯贝尔斯曾这样理解:教育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而关于什么是好讲师?作为行业中的佼佼者潭州教育,一直有着自己的认知和坚持,一名好讲师是能够对学员人产生积极影响的。正如9月6日,“教育回根·在线职业教育价值重塑”主题论坛暨2021潭州教育B+轮融资发布会现场,潭州教育创始人周有贵提到的,以匠心致初心,回归教育的本质,努力为学员带来更好的学习体验,帮助他们成为更好的自己。

传承教育薪火,潭州教育举办第六届“99讲师节”

此前,潭州教育就有重新定义“互联网好讲师”的标准,即需具备专业知识、好为人师、教学研发、表达呈现、人格魅力、学习能力6项基本能力。“一堂好的线上课程,讲师需要营造环境,不仅要具备教授学员知识和技能的基本能力,更应不断激发学员学习兴趣,让其能自由地探索。”潭州教育一名原画讲师小敏(化名)分享道,“好的讲师,一定不是单向输入的,而是要通过教学把学员激发起来,让学员有更多地思考和体验,且教授的方法是能让学员终身受益的。”

3年线上教学经历,小敏有过欢笑和喜悦,也有过困惑和苦恼。但在教书育人的平凡点滴工作中,她始终凭着一腔矢志不渝的信念和热情,把自己的愿望和抱负都倾注在所热爱的在线职业教育事业上。

时光不语,静待花开

过去人们笃信知识改变命运,现在仍是如此。因为在这个时代,教育依然是很多人改变命运的重要方式。幸运的是,在线职业教育的发展,打破了优质教育资源的普及和传播的时空限制,让知识普惠成为可能。

传承教育薪火,潭州教育举办第六届“99讲师节”

在潭州教育,有无数潜心教学、内心温暖的互联网讲师,正在通过线上教学影响着更多人。他们在为学员服务的过程中,一次次亲眼见证了学员们的蜕变,看到他们通过学习如愿以偿、欣喜的美好样子。

一名潭州教育播音讲师家鹏(化名)透露,他的学员中,有的来自一线城市,有的来自县城甚至是偏远农村地区。“每当看到自己的学员,即使相隔千山万水也能同在一节课上接触相同的优质教育资源时,我会觉得这是时代背景下带来的非同一般的学习契机。像之前网上流传了一个段子:有人是全村和全县的希望,而这在我的班级上真实发生着。”

传承教育薪火,潭州教育举办第六届“99讲师节”

事实上,让更多的学员享受到优质的教学资源,是每位互联网讲师一直所追求的。所以,互联网讲师不只是一份普通的工作,更是意味着责任和担当,对他人和社会有着无可替代的影响力。

99讲师节,一个充满感恩和温情的节日。在这一天,潭州教育希望通过一种富有仪式感的方式,来表达对讲师们的感谢和喜爱之情,也希望更多互联网讲师的辛苦付出能在学员的学习路上留下引导、影响和温暖。毕竟,在潭州教育看来,教育不只是知识和技能的传递,更是精神的感染、灵魂的唤醒、人格的塑造。

在这个特殊的9月9日,让我们向所有兢兢业业、为学员辛苦付出的互联网讲师道一声:节日快乐!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