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阳信县政府携手京东生鲜 开启阳信鸭梨产业升级之路

资讯 TOM    2021-09-09 13:27

阳信县政府携手京东生鲜开启阳信鸭梨产业升级之路

落实产业振兴,阳信县政府与京东生鲜合力促进阳信鸭梨产业升级

2021年9月7日,京东·中国特产·阳信馆开馆仪式全面启动,阳信鸭梨正式上架京东生鲜,标志着阳信县政府以阳信鸭梨为先驱品牌,深入落实“以产业优势带动乡村振兴”的新思路,阳信梨产业3年振兴计划迈上了新台阶。阳信县委副书记宋全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美、副县长张新国、县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局局长赵保义、京东集团生鲜业务部、农特产品部负责人及生鲜产业带负责人赵东、京东集团李永献先生等领导悉数莅临签约仪式。

本次发布会以“携手共进 共创辉煌,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立足阳信县特色产业资源,借助京东这一顶级电商平台打通阳信梨线上销售渠道,在全国范围内提升阳信鸭梨的品牌影响力,从而推动阳信鸭梨产业化发展,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

阳信县政府携手京东生鲜 开启阳信鸭梨产业升级之路

签约仪式活动现场

小鸭梨撬动大市场,阳信鸭梨走向全国

阳信鸭梨为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阳信鸭梨皮薄肉细、核小无渣、味美多汁、酸甜适度,含多种维生素及人体所必需的15种氨基酸及抗衰老素“SOD”,自1985年首次获得原农牧渔业部优质农产品以来,在历次全国水果评比中一直稳居梨系列冠军。此外阳信鸭梨还是全国首个获得中国森林认证管理委员会“非木质林产品”认证的梨系列产品。

为促进阳信鸭梨产业健康发展,阳信县委、县政府先后制定了多项优惠扶持政策,从冷库储藏到技术推广,逐渐构筑起自己的品牌壁垒,建立领先市场的质量体系,实力打造走向世界的优质果品。宋全星表示:“阳信县积极探索鸭梨产业多元化布局,拓宽发展渠道,立足全县10万亩鸭梨资源优势,规划建设阳信梨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开发‘特色产品’,走‘贸工农一体化、产加销一条龙’的路子,打造专属阳信鸭梨的创意IP,大力实施‘规模、营销、快速膨胀’战略。”

阳信县政府携手京东生鲜 开启阳信鸭梨产业升级之路

阳信县委副书记宋全星发表讲话

产业振兴是乡村全面振兴的基础和关键。“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要坚持精准发力,立足特色资源,关注市场需求,培育特色优势产业。”阳信县人民政府与时俱进,将特色优势产业从田间搬到线上,带动当地梨产业发展以产带销,提升产业层次及梨农收入,从而助推乡村振兴。

一手稳固品牌DNA,一手通销售渠道,阳信县政府打造产业兴农新生态

除了保持阳信鸭梨高标准和高品质,以市场发展创新营销模式才能让阳信鸭梨拥有持久生命力。阳信县政府不断思考如何结合乡村振兴的政策机遇以及线上生鲜的生态红利,促进阳信鸭梨产销升级,让群众获得实实在在的实惠。

线上生鲜销售突出一个“鲜”字,考验的不仅是果品的品质,更是平台仓储物流和末端配送环节,京东平台拥有得天独厚的物流行业优势。不论是严苛的品控,还是布局全国的仓储及标准化配送,亦或是即时的售后服务,京东生鲜的线上果品销售更具优势。

京东平台以生鲜电商大平台的实力,2021年重点打造十余个优质农品产业带,合作地域性更加明确的生鲜产品,打造独特产品品牌,填补了市场空白。京东生鲜农特产品部负责人赵东表示,愿意与阳信人民一道,本着务实高效、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关系,搭建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合作平台,形成良性互动、优势互补的生动局面。

阳信县政府携手京东生鲜 开启阳信鸭梨产业升级之路

京东集团生鲜业务部、农特产品部负责人及生鲜产业带负责人赵东

阳信县政府与京东平台强强联合,打造阳信鸭梨产业兴农新生态。此次合作为阳信鸭梨品牌攻占全国消费市场打通一条捷径,带动自身产业升级的同时,也为其他农村产业的发展提供了行之有效的参考样本。

走差异化果品电商之路,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能

近年来阳信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阳信梨产业IP体系建设,走出了差异化果品电商之路,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能。阳信县政府与京东生鲜携手,精准发力,从供求两端着眼,科学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充分发挥阳信鸭梨的巨大潜力,推动消费升级,拉动当地经济发展。

将来,阳信将继续优化产业升级,真正把阳信鸭梨做大做强,将其打造成为支撑村民增收的关键产业、特色产业。阳信县也将借助这一产业振兴加速发展,在乡村振兴中扎实前行。

阳信县政府携手京东生鲜 开启阳信鸭梨产业升级之路

阳信特色鸭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