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刷得很干净,杀菌功能让人安心:素君品杀菌电动牙刷Q13全体验

资讯 TOM    2021-09-10 12:04

电动牙刷现在已经是大家常用的物品,觉得每天早晚刷牙是一件烦心事,想解放双手的我,最近终于也打算入手一支。从上千的飞利浦到两百多的素士,从外国品牌到国产品牌,我在淘宝上看了有几十款。最终,我选择了三百多的素君品杀菌电动牙刷Q13。

素君品是个新品牌,没有请任何明星代言,所以知名度并不高,买之前我还特意百度了一下,原来这是个原创设计师品牌,就是牙刷的研发是他们自己做的,它的老板陈科是个国内外拿奖拿到手软的工业设计大师,本着对学霸的天然好感以及我对国外品牌溢有多夸张的了解,我还是决定买它。

下单两天后,我拿到了牙刷。

包装盒很精美,质感厚重,让人舍不得丢掉,它的设计理念也是想大家“变废为宝”,把这个包装盒当成纸巾盒继续使用。

于是我家多了一个高大上的纸巾盒。

1631237964203080372.jpg

质感喜人的不止包装盒,整个牙刷无论是外观还是品质都超乎我想象。

Q13是杀菌底座、牙刷主机、漱口杯可以合成一体的设计,这让它的体积更小巧,无论是居家,还是出行都可以使用。

1631237990661066779.jpg

Q13拿在手里也不占多少体积

据说这个外观设计是素君品首创的,所以是它们家的独家专利。

除了外观专利,Q13还获得了CE认证、FCC认证、PSE认证、RoHS认证、IPX7认证、FDA测试、实用新型专利等一堆认证和专利,原创品牌就是牛啊。

1631238031099047970.jpg

suforu素君品旗舰店上Q13的认证和专利

Q13整个外观走的是轻奢简约风。杯子底部和杀菌按键的紫红色CD纹,还有电镀圈是点睛之笔,让它简约而不单调。

1631238069324097647.jpg

Q13有幻影绿、桃粉色、灰紫色3个颜色,我买的是幻影绿。这个颜色真是太漂亮了,在光线下可看到一层若隐若现的紫红色光晕,和CD纹、电镀圈相呼应,整个机身还有一层细细密密的珠光,有点像我家雷克萨斯的车漆,看上去非常高档。

1631238095608067491.jpg

照片无法呈现Q-13在光线下的美

漱口杯、底座和牙刷主机的外部材料用的是德国拜尔PC塑料,再加上金属喷涂、过UV等多种工艺,让这个产品呈现细腻光滑的手感。

不得不说,老板果然是工业设计师出身的,对工艺和审美的把控都很到位。

看完了外观,我迫不及待地把牙刷组装了起来,在这里提醒一下大家,安装刷头的时候,刷头要和开关在一条直线上,不然可能会遇到插入不顺畅的情况。

1631238136402091501.jpg

Q13配杜邦和螺旋两款刷头。螺旋刷头比较柔软,牙龈容易过敏、出血的人群可以用这个刷头。

杜邦刷头是3D弧面设计,这种设计更贴合牙齿的曲线,可以深入清洁盲区,达到更好的洁净效果。

Q13的马达是磁悬浮声波式的,这也是目前市场上主流的高端电动牙刷采用的马达类型。它的作用原理是通过高频振动产生压力,来高效完成牙齿的深度清洁。

Q13有4种清洁模式,从上到下分别为清洁、亮白、抛光、护理模式,4种模式的噪音都挺低的,就算在公共宿舍用也不会影响别人休息。

清洁模式的马达震动频率是37500次/分钟,亮白模式是37500-40000次/分钟,抛光模式是41000次/分钟、护理模式是38500次/分钟。

对于首次使用电动牙刷的人来说,我建议你先用螺旋刷头,并从清洁模式或者护理模式开始,等适应了之后再慢慢升档,我就是这样的。

和市面上大多数电动牙刷一样,Q13设置的刷牙时间也是2分钟,并且每刷30秒,它都会停顿0.5秒提醒你切换刷牙方向。所以我们可以根据它的这个智能提示,把牙齿分为4个区域来刷,这样能保证每个区域刷的时长一致。

Q13还有断电记忆功能,就是在某一模式下工作10秒以上,下次开机时会默认自动进入此模式,不用每次开机都要重新选择。

说起刷牙的方法,很多人都知道,巴氏刷牙法是目前公认的最科学的刷牙方式,具体的刷法是:让牙刷与牙齿呈45° 角放置在牙龈和牙齿交界处,手腕轻微用力,以2~3颗牙齿为一组短距离水平颤动,然后向牙冠处轻柔拂动;清洁上颚时,要把刷毛竖放在齿面上,让刷毛进入牙齿的缝隙中,牙刷做上下提拉颤动。

这个方法虽然有效,一般人却很难做到。但使用电动牙刷我们只需要把牙刷放到牙齿上就可以了,它会自动模仿巴氏刷牙法刷牙。

一般人手动刷牙的时间最多只能达到200次/分钟,但素君品的这个电动牙刷最低档都在37500次/分钟以上,几乎是手动刷牙的190倍。

科学的刷牙方法+高震频清洁,让素君品Q13的清洁效果杠杠的,使用一段时间后,我发现我的牙结石没有了,牙齿比以前干净多了,可能是用对了方法,感觉牙也白了点。

这个牙刷还有一个大亮点,就是它可以杀菌。它用的是UV-C深紫外线灯珠杀菌。

底座上紫红色的圆形按钮就是杀菌开关,Q13设置的杀菌时间是5分钟,除菌率高达99.99%,官方建议是一周杀菌一次。

过量的紫外线会对皮肤和眼睛造成伤害,虽然杀菌灯珠的辐射量还远远未达到过量的程度,但还是建议大家,在杀菌的时候盖上漱口杯,特别是家里有小孩子的,更要注意一点。

1631238204504046671.jpg

杀完菌后,我把刷头拿出来闻闻,有淡淡的紫外线杀菌特有的味道,让人感觉很安心。

作为放在洗手间里使用的电子产品,很多人还是会关心这个牙刷的防水性能如何,Q13采用的是IPX7级防水,别说直接冲洗了,就是整个主机丢到水里泡半个小时都没问题。

防水性这么好,跟它的主机底部摒弃了USB插孔的设计有关,现在很多电动牙刷还是有孔设计,冲水的时候有安全隐患不说,盖住插孔的硅胶一般不到一年就会发黄。

因为没有插孔,所以主机是用无线感应充电的,就是把它放到底座上,然后底座再通过连接数据线,给主机和底座的杀菌灯珠同时充电,实现一座两充。

充电状态下,主机和底座的提示灯为红色,大概4小时充满后,会变成蓝色。

主机用的是800mAh大容量锂电池,可以续航45天左右,杀菌灯珠是纯钴电池,一周杀菌一次的情况下,也可以使用大概40天。

总之,素君品这款Q13杀菌电动牙刷目前我已经用了两个月,各方面我都非常满意,在这里本着负责任的态度推荐给大家 。

这几天刚好是99划算节,天猫的优惠力度堪比双11、618,对电动牙刷感兴趣的,可以前往suforu素君品旗舰店看看Q13哦。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