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平安知鸟秦国炜:数字化时代,如何以AI赋能企业培训创新?

资讯 TOM    2021-09-10 17:59

9月10日,由HRTechChina主办的2021年中国人力资源科技年度峰会在深圳举办。平安知鸟受邀出席此次盛会,并凭借在企业智能培训领域的不断突破创新,荣获2021 "中国人力资源科技创新" 奖。

平安知鸟在大会现场展示了多年来的智能化创新成果,并赢得参会嘉宾的一致好评。会上,平安智慧城市智慧教育副总经理秦国炜先生发表了“数字化时代,如何用AI创新企业培训”主题演讲,向与会者深度解构平安知鸟依托数字化在企业培训领域的创新与实践,通过打造“平台+内容+运营”一站式服务模式,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平安知鸟秦国炜:数字化时代,如何以AI赋能企业培训创新?

(平安智慧城市智慧教育副总经理秦国炜)

深耕AI创新,助力培训智能化

数字化时代下,政策、技术、市场多方共振,企业数字化转型成为必然趋势。平安知鸟从企业培训关键问题切入,共探企业数字化学习与人才培养之道。

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组织学习与培训的难度呈指数级上升。企业在培训过程中会遇到的关键问题如:如何为分公司员工进行培训、如何提高业务员胜任力、如何制定针对性培训,如何校验员工培训成果等问题。针对这几大痛点,秦国炜在会上分享了平安知鸟的创新应用。

例如在“提高业务员胜任力”方面,秦国炜介绍,“平安有大量的业务人员需要培训,业务人员需要面对大量的复杂场景,单靠人工培训耗时长,成本高。AI+智能陪练,让业务训练更新颖、有成效。”秦国炜指出,业务员通过模拟的客户对话场景进行话术训练,既避免了初级销售在线下面对面培训的紧张尴尬,培训者也能通过直接量化训练数据,对症下药。同时,智能陪练助理也会根据评分推荐合适的标杆案例,让业务员有针对性地学习,更快地胜任岗位所需、提升业务技能。

此外,平安知鸟AI直播,助力企业实现远程沟通、业务宣导、企业年会等场景,百万人可同时在线直播学习,讲师可通过如培训签到、课堂抢答、随堂测试等与学员互动,提升企业宣导和培训的效率;智能学习助理AskBob帮助员工24小时在线解答问题,带来学习陪伴感;培训数据全景展示100+可视化报表、800+培训数据指标,帮助企业精准量化员工的学习效果,实现培训效能的评估分析,更好地辅助培训决策。

 平安知鸟秦国炜:数字化时代,如何以AI赋能企业培训创新?

(分享现场)

助力知识管理,打造丰富内容生态

知识管理一直是企业管理的重要环节,通过搭建知识储备、输出、学习、创新的有效循环机制,可以帮助企业通过萃取专业知识、沉淀员工经验、打造结构化知识体系,高效助力员工能力成长和企业可持续发展。

在企业自身知识沉淀方面,知鸟AI做课支持企业和员工快速自建专属课程,辅助教学课程设计,600+模板可快速套用,并支持为图文课程自动配音配字幕,助力企业内部经验知识快速沉淀。

同时,“知鸟优课”聚合国内外高品质学习内容和丰富的名师资源,课程内容包括20万+成品课程内容,350家内容合作伙伴,覆盖22个行业以及百余款精品OMO混合式学习项目。同时,作为线上一站式企业培训选购平台,“知鸟优课”聚合了各行业头部内容服务商,为企业持续提供高质量课程内容。

当培训内容已经具备,如何精准匹配每一位员工的学习需求?秦国炜介绍,平安知鸟基于员工、岗位画像和课程标签体系打造AI推荐引擎,利用数据挖掘、深度学习等独特算法,打通人员能力与学习资源匹配链路,提供更精准、千人千面的内容推荐,让员工随需随学、即学即用。

重点岗位针对性培养,赋能业务发展

目前,平安知鸟已服务1700多家政企单位,在赋能企业培训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平安知鸟深入研究央国企、金融、汽车、连锁零售等行业培训场景,为企业重点岗位人才培养、业务流程再造提供针对性解决方案,始终以企业生产力提升为最终目标,助力企业降本增效。

面对快速发展的市场环境,大型企业往往需要不断突破业务扩张下的人才发展瓶颈。某零售连锁品牌便依托平安知鸟智能直播、智能陪练及丰富的内容资源,完成全国近4000+门店员工的战略文化宣导、新产品普及培训、案例教学等日常培训工作,高效的学习体验助力员工快速成长、提升业务能力。

而针对某知名汽车主机厂1万多名销售人才的培养,平安知鸟为其搭建了从销售助理向销售总监晋升的全职涯学习地图和课程体系,并依托智能陪练、AskBob等AI实训功能,帮助销售更好地提升与客户沟通的技巧与专业度,助力经销门店提高成交率。

人力资源是企业发展的核心动力,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思考,如何借助数字化科技手段加速人才培养,以应对越来越激烈的市场竞争。平安知鸟也将继续深耕AI和教育的融合应用,助力企业加速组织学习与人才培养的效率,提升企业生产力,赋能业务增长。秦国炜表示,希望能把平安百万级员工的英才培育经验、1700多家政企单位的运营服务经验,复制到每家企业,帮助企业在数字化转型这条路上能够走得更快、更远。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