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现代京剧《青山湖》亮相第四届湖北艺术节

资讯 TOM    2021-09-22 11:34

《青山湖》上碧波荡漾,珞珈山下曲韵悠扬。9月18日,原创现代京剧《青山湖》正式亮相珞珈山剧场,参加第四届湖北艺术节展演,赢得了全场近千名观众及戏迷的热烈掌声。

 现代京剧《青山湖》亮相第四届湖北艺术节

现代京剧《青山湖》由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出品,鄂州市演艺有限责任公司、湖北省京剧二团创作排演,邀请国内知名编剧刘侗、导演张平、音乐设计朱绍玉等担纲主创,省京剧二团演员为主要演出班底,合力将该剧打造成为立得起、留得住、传得开的精品力作。

《青山湖》是一部围绕建党100周年、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等重要时间节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现实题材作品。该剧聚焦长江大保护,以长江水系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治理为主题,独具鄂州江南水乡地域特色。

 现代京剧《青山湖》亮相第四届湖北艺术节

“践行生态文明,守护绿水青山”。面对利益纷争、乡情撕裂、亲情纠葛,石念昌以执着的科学信念和对家乡的诚挚深情,最终和乡亲们一道探索出了一条绿色发展的道路,体现出了不囿于在经济转型发展时代阵痛过程中,而是在整个历史时期,青山湖人民跟党走爱祖国的深深情怀。台上演员倾情演绎,台下观众深受感动,剧场内掌声、叫好声不断。

演出结束后,观众们对《青山湖》不吝赞美之词。“演员表演很到位,剧情引人入胜,舞美效果也相当不错,让人仿佛置身于青山湖这片青山绿水,与他们一起泛舟湖上,种水草采红莲。”观众周女士激动地告诉记者。

武汉本地戏迷汪先生感叹道:“鄂州的省京剧二团真是不错,我连续到剧场观看了他们两届艺术节的演出,上一届的《童声》演的是孩子剧团抗战救国的故事,这次的《青山湖》讲述了保护绿水青山生态优先的好故事,确实不容易,希望他们将京剧事业坚持下去,排出更多好作品。”

据了解,《青山湖》将继续加工、打磨、提高,并积极开展京剧进大中小学、进社区等活动,让更多的观众、戏迷一睹优秀传统文化的风采,感受京剧的魅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