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云捷迅杯再助AI教育落地走实!

资讯 TOM    2021-09-22 18:05

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2021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海云捷迅杯”全国总决赛于重庆决出最终成绩。其中“海云捷迅杯”赛题获奖团队信息如下:

 海云捷迅杯再助AI教育落地走实!

本届集创赛始于2021年1月历时8个月,采用“初赛+决赛”的赛制,分为报名参赛、初赛、分赛区决赛与总决赛四个阶段。共有250多所院校的3000多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七大分赛区评比,入围“海云捷迅杯”全国总决赛的有111所高校的391支队伍。在为期三天的总决赛中,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队伍完成了6大赛道、18个杯赛方向赛事角逐。

 海云捷迅杯再助AI教育落地走实!

在过去的8个多月中,作为执行承办方的海云捷迅全程跟进赛程赛事,承担了大赛总决赛的中执行重任,不仅在FPGA赛道中设置海云捷迅杯赛题赛制,丰富了大赛赛题。其资深架构师作为导师,对参团团队学生分享了FPGA实践应用中的经验,远程实时性对参赛学生进行指导,辅助学生提升专业素养和工程实践能力。尤其是在疫情防控这一特殊时期,海云捷迅为参赛团队提供了线上实验平台,方便学生远程登录调试,解决了赛事地域问题,实现了线上远程模式。

海云捷迅人工智能实验平台作为线上竞赛的支持平台,是一个跨越云、边、端的计算平台,可为老师、学生快速掌握各种场景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平台不仅可以服务于计算机、人工智能等相关专业方向的学生竞赛及毕业设计制作,更可以在教师科研项目及实验教学中使用。

同时,赛事中应用的平台仅是海云捷迅针对高校教育行业推出的育智芯人工智能实验室解决方案的一部分,该解决方案涵盖了AILab人工智能实验管理平台、AIStack人工智能管理平台、AWCloud云计算管理平台、AIStack人工智能算力节点、智能实训场景和人工智能边缘实验平台。各部分的贯通,可以支撑云端创建实验环境进行算法开发、模型训练,通过评测后,模型可以导入智能终端设备,并与应用结合,从而验证模型效果。通过这个流程,学生能够掌握从基础算法开发到智能硬件应用部署的整体流程,为实践能力的提升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而海云捷迅的这一系列产品已经在全国诸多高校所接受,自2019年,海云捷迅育智芯人工智能实验室解决方案进入高校后,至今已在数十家所高校中落地实践,同时,为了辅助各大高校相关课程的顺利落地,海云捷迅同时开展了高校的人才培养,辅助师资、学生熟悉相关产品,提供助力。

未来,海云捷迅会持续支持集创赛的相关赛事,并继续在产教融合之路上发力,全面推动人工智能教学落地走实,为建设高质量教育奉献自身的技术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