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醉酒乘客遗落两万现金,曹操出行司机拾金不昧获锦旗

资讯 TOM    2021-09-23 16:48

“惊喜之余,我深深地被胡师傅这种拾金不昧的高尚情操所感动……在提倡和谐社会的今日,这种行为更是值得提倡和表扬。”这封来自叶先生的感谢信,言辞恳切,对胡师傅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原来,叶先生丢失了两万元现金,丢失三日后在兰州市交通治安分局出租汽车管理队收到了失而复得的现金,而送还现金的正是曹操出行司机胡广义。

醉酒乘客遗落两万现金,曹操出行司机拾金不昧获锦旗

记者采访胡师傅了解到,失主叶先生一行人酒后乘坐胡师傅的车从东岗小游园到西关什字地铁站附近。约一小时后,胡师傅结束当日运营,清洁整理车厢时在驾驶员座位底下发现了一个信封。打开后发现里面含有大量现金,胡师傅立即将信封保管好并第一时间拨打电话向公司进行了报备。

胡师傅表示,“由于信封中没有留下任何票据、证件,而且我又是在收车时才发现,所以无法确认失主。”考虑到现金数额不小,失主一定万分焦急,胡师傅便立刻致电兰州市交通治安分局出租汽车管理队说明缘由,并驾车前往寻求民警帮助。

“值班民警详细记录了事发经过,又当面清点了信封里的现金,整整有两万元。”胡师傅讲述,“我在跟公司报备这一情况之后,公司也积极配合民警调查,协助提供当晚相关乘客的联系方式,几经周折后终于找到了失主叶先生。”

拿到失而复得的两万元现金,叶先生非常激动,紧紧地握着胡师傅的手表示感谢,并送上准备好的锦旗和感谢信。锦旗上赫然是“拾金不昧,品德高尚”八个大字。

醉酒乘客遗落两万现金,曹操出行司机拾金不昧获锦旗

“这都是我应该做的,干我们这行,拾金不昧是基本素养。从事这行一年多以来,像笔记本电脑、手机、雨伞之类的我也捡到过,都会第一时间想办法还给失主。”在胡师傅看来,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而诚信也是作为一名网约车驾驶员应有的职业道德,是服务质量的标准底线。

记者了解到,为了肯定胡师傅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曹操出行给他颁发了“诚信司机”荣誉证书。对此,曹操出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引导平台驾驶员从我做起,践行诚实守信,以小善传递大爱,我们特别出台了《曹操司机荣誉体系》,专门针对有突出事迹的司机颁发相应的荣誉证书并发放奖励。”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