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网约车司机与乘客携手救助走失男孩,获家长锦旗感谢

资讯 TOM    2021-09-23 15:48

遇到走失儿童,你会主动救助吗?近日,青岛街头出现了这样惊险的一幕:一名小男孩独自穿梭在马路中央,车辆纷纷紧急避让,好在曹操出行女司机顾文洁不顾危险追下横穿马路的男孩,成功避免一起惨剧的发生。

 网约车司机与乘客携手救助走失男孩,获家长锦旗感谢

据顾文洁回忆,9月16日下午4点左右,她在接乘客的路上发现马路对面路口有一个小男孩,正试图独自穿过马路,来来往往的车辆川流不息,情况十分危险,顾文洁赶紧征求乘客意见,希望想下车帮助小男孩。得到乘客全力支持后,顾文洁赶紧将车掉头开到小男孩身边,随后和乘客一起下车把小男孩带到安全地带,并耐心地询问他家里人的地址电话。但是小男孩情绪激动,说不清家人具体信息,无奈之下顾文洁只能一边安抚孩子情绪一边给就近的派出所报警,将孩子送到派出所,直到小男孩家里人赶到现场,顾文洁和乘客才离开。

记者了解到,事后,小男孩的家人特地制作了一面锦旗,赶往曹操出行青岛运营中心向顾文洁表示感谢。“特别感谢顾文洁师傅,如果没有碰到她,孩子不知道会出什么事。”面对孩子家人的感谢,顾文洁表示这都是应该做的,她也是一位妈妈,知道孩子对一个家庭的重要性,她叮嘱孩子家亲人以后千万得把孩子看好,不要再发生类似的情况。

 网约车司机与乘客携手救助走失男孩,获家长锦旗感谢

在加入曹操出行前,顾文洁一直从事文职工作,工作10年后她选择跳出舒适圈尝试其他工作,兜兜转转成为了一名网约车司机。现在,顾文洁每天工作很固定,早上送完孩子后正好赶上早高峰上线接单,中午11点半回家吃饭休息充电,下午工作做到饭点回家吃饭,晚上8点到11点,孩子睡下后她还会再出来跑几个小时车。“这份工作比较灵活自由,薪资也不错,可以比较好的兼顾家庭与事业。” 顾文洁表示。谈及加入曹操出行初衷,顾文洁说是受收邻居王义伦的影响,“我这位邻居连续三年获得了‘曹操中国好司机’称号,我加入曹操就是在和他的交流中终了解到了曹操的企业文化和网约车司机的生活,我觉得比较打动我,我们还会经常交流服务心得,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带给乘客更好的服务体验。”

据悉,为了表彰顾文洁助人为乐的行为,曹操出行特授予其“曹赞义士”荣誉称号并颁发奖励金。“未来希望有更多的平台司机向顾文洁师傅学习,弘扬行业正能量。“曹操出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为了表彰顾文洁助人为乐的行为,曹操出行特授予其“曹赞义士”荣誉称号并颁发奖励金。曹操出行青岛负责人表示:“曹操出行一直秉承着‘不辜负每一程的相遇’理念,先后成立党员先锋车队、红飘带车队等致力于社会服务和爱心公益活动的司机团体,陆续推出了‘礼让斑马线’‘照亮回家路’‘高考爱心送考’等一系列的爱心行动,也得到了良好的反馈和社会影响力。今后,曹操出行也将继续发扬真诚服务的精神,努力提升司机素质,提高乘客出行体验,愿每一辆曹操承载的不只是一段路程,更是一段心与心的贴近和感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