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95后男孩为陪家人回村任教走红抖音,网友:理想孝心都能兼顾

资讯 TOM    2021-09-01 09:33

8月30日,秋季开学的第一天,抖音上的乡村小学教师赖家益被网友们送上了抖音热榜第一。作为一名在抖音拥有180多万粉丝关注的视频作者,赖家益曾因为80多岁的爷爷奶奶补拍婚纱照被网友们熟知。毕业后,他选择在大学毕业后回到家乡的小山村里,成为乡村小学教师。

 95后男孩为陪家人回村任教走红抖音,网友:理想孝心都能兼顾

赖家益1998年出生于广西北海的一个小村庄,从小父母离异,父亲外出打工,赖家益跟着爷爷奶奶长大,对爷爷奶奶的感情很深。他从小梦想成为一名教师,通过一步步努力,终于考上广西玉林师范大学,成为一名公费师范生。

今年大学毕业后,赖家益经过层层考核,成了一名正式入编的老师。为了照顾爷爷奶奶,也为了给家乡的孩子们带去更好的教育条件,他放弃了实习后留在城市学校的机会,选择回到家乡广西北海合浦县石湾镇红棉小学任教,成了学校一年级的班主任。

赖家益说:“我是国家公费培养的免费师范生,如果不是国家的资助,很可能完成不了学业。”他想在学业完成后尽力回馈国家和社会,为家乡的教育事业做贡献,让更多孩子可以接受优质教育,学成后回到家乡,建设家乡。

 95后男孩为陪家人回村任教走红抖音,网友:理想孝心都能兼顾

2020年初,赖家益开始通过抖音记录自己的生活。疫情在家期间,他为爷爷奶奶补拍婚纱照的视频在抖音获得了许多网友的关注。

赖家益说,爷爷奶奶已经80多岁了,奶奶嫁给爷爷时家里穷,没有举办婚礼更没拍过结婚照。为了让爷爷奶奶也能拥有婚纱照,他拿出自己的衬衫,又借来姐姐的头纱和裙子,用手机为两位老人拍摄了简单的婚纱照。去年重阳节,赖家益将为爷爷奶奶补拍婚纱照的视频发布到抖音,获得网友们的大量关注,央视新闻周刊栏目也关注到这条视频,对赖家益的故事做了报道。

今年暑假期间,赖家益还用自己攒下的钱带88岁的爷爷奶奶去了北京和长城,圆了爷爷的北京梦。

2020年9月开始,赖家益还在抖音为家乡特产带货,通过短视频和直播帮助家乡农民销售花生油、花生等农产品和土特产,还荣获了广西统一战线助力脱贫攻坚直播带货“最佳达人奖”。

赖家益表示,成为乡村教师后,爷爷奶奶比他还开心,这份工作既能满足他的孝心,又实现了他当老师的理想。未来,他希望借助自己在抖音上的影响力,让更多人关注到乡村教育,吸引更多年轻人回到家乡建设家乡。目前他作为教师的小目标则是把自己的第一届学生带好,让孩子们学到知识的同时,能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