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洗出来的美vs睡出来的健康 京东居家解密年轻人幸福生活新刚需

资讯 TOM    2021-09-23 17:57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当前我国Z世代人口总数约2.6亿。当社会人口结构呈“泛95后、泛00后”,Z世代已然开始展现其作为新生代消费人群的强大影响力。这群永远对“新鲜物种”保持敏锐嗅觉的年轻人,乐此不疲地收集能让居家生活更美好的“小确幸”,毫不犹豫地为高品质、个性化的居家产品和服务支付溢价。

在这一消费热潮驱动下,能美肤的花洒、能助眠的枕头这些集高科技、高颜值和体验感于一身的新趋势产品强势抬头。集结了众多新兴品牌商家的京东居家,则成为年轻人扎堆解锁幸福生活新密码的“秘密花园”。

美肤花洒 越洗越美丽

“浴室歌姬”黄龄在B站上一炮而红,粉丝轻松破了百万。基于对热点话题和用户生活场景的深入洞察,京东居家发现,卫浴空间俨然成为了新生代人群充分释放压力和情感的私密空间。年轻人待在浴室里的独处时光变得越来越珍贵,没有沉重的工作和繁琐的社交,身心短暂的放空大大疗愈了现代人的“都市病”。与此同时,花洒、马桶等卫浴单品正朝着健康化、智能化的发展方向狂奔。CBNData和欧莱雅中国发布的《后疫情时代理性护肤白皮书》显示,当下53%的人群希望持续稳步改善肤质,58%的人群希望提高肌肤抵抗力。以90、00、80后为主的护肤群体在浴室里洗澡、护肤、保养,愿意花费更高的资金成本购置卫浴产品。

 洗出来的美vs睡出来的健康 京东居家解密年轻人幸福生活新刚需

在此契机之下,今年7月份,京东居家启动了以“重新定义沐浴”为主题的首届“建材沐浴节”,推出一系列拥有新功能的趋势爆品。康丽根旗下一款能够“边洗澡边养肤”的花洒,就在此次沐浴节中崭露锋芒,成交额同比增长500%。

屡创佳绩的康丽根美肤过滤花洒用色大胆,电镀霓虹粉的配色在光线下梦幻感十足,颜值分轻松拉满。值得关注的是,它精致华丽的外表下蕴藏的“黑科技”能够“一键”美肤,通过花洒内置的滤芯和抗菌陶瓷球,过滤掉水中95%的对皮肤有害的余氯,以及泥沙、金属、细菌等成分,远离洗澡后因水质问题引发的皮肤瘙痒和不适感,对于敏感肌人群格外友好。内置的香薰盒中添加了护肤的VC成分和从植物中提取的天然石矿脂,气味淡雅清新,多种花香香气丰富、层次感强。此外,花洒还能随意拆装,不但可以在家用,还能带着出差、旅行。

而在最近开幕的京东秋季家装节上,一兜糖、尚品宅配和京东服务+也开始合作,为年轻消费者带来可提前预览搭配效果的VR卫浴空间场景购体验,并能在上游设计环节达成「个性化设计+丰富商品选择+人性化服务」全流程配套服务,让Z世代的各种需求都能在场景空间中得到满足。以潮流家居单品为先锋,京东居家携手众多合作伙伴,不断优化从单品到场景空间的家居解决方案,推进家居家装全渠道体系建设,为消费者带来更美好的家居体验。

无压枕 越睡越轻松

Z世代对于精致、健康生活的追求不仅体现在浴室里,还体现在卧室中。中国睡眠研究会的数据显示,2021年,超过3亿人存在睡眠障碍,成年人失眠发生率高达38.2%,其中近1/3的人要熬到凌晨1点后才能入睡;越睡越晚,平均睡眠时间6.82小时;对睡眠问题的搜索量增长43%……睡不好的后遗症可不止是“起床气”那么简单,困倦、气闷、暴躁让“人形熊猫”身边酝酿着挥之不去的低气压,极其易燃易爆炸,不仅工作效率低,生活品质也差。

令人担忧的是,年轻人成为了倍受睡眠问题困扰的“主力军”,年龄在22-40岁区间、有睡眠障碍的人群占比高达74.3%。对于年轻人来说,“保温杯里泡枸杞,别再熬夜伤身体”是当务之急。艾媒咨询的调研数据表明,40.36%的中国消费者会选择购买助眠产品,对助眠产品的接受度较高。京东居家洞察到这一紧迫的消费需求,积极拥抱技术变化、并不断优化消费体验,凭借高科技助眠产品为消费者的睡眠品质保驾护航。

 洗出来的美vs睡出来的健康 京东居家解密年轻人幸福生活新刚需

针对工作压力大、睡眠质量差的一二线城市亚健康人群,京东居家携手健康生活品牌翼眠,推出了一系列“释压”产品。翼眠品牌的拳头产品——翼眠无压枕,采用TPE高弹体材料,结合释压网格结构,以及更符合人体工学的120度波浪造型,不仅触感舒适,承托性好,还能够充分释放头颈部压力,有效改善年轻人亚健康状态。

 洗出来的美vs睡出来的健康 京东居家解密年轻人幸福生活新刚需

伴随着健康消费的不断升级,消费者对睡眠产品的追求也从经济实用型进阶为高品质智能型。作为近两年的国货新锐品牌,翼眠在京东居家的帮助下,通过直播等形式充分展示了自身的品牌实力和产品质量,赢得了新用户的信赖和口碑。618期间,翼眠品牌的销量同比增长488%,另外,翼眠品牌对接了京仓京配,在同样的促销政策下,绑定京东物流的商品,其转化率远高于其他第三方物流的SKU。睡眠经济虽然起步较晚,但近年来驶入了快车道,预计2021年中国睡眠经济市场规模将超过4000亿元。通过“品牌+渠道”双轮驱动,翼眠有望在“千军万马”中脱颖而出,成为中国制造的标杆品牌之一。

美肤花洒、无压枕走红的背后,体现的是Z世代对于个体价值和生活品质的看重。热爱生活的人,生活也会偏爱他。热爱消费者的品牌,也终将为消费者所偏爱。深孚众望的京东居家,将携手优质商家精心打理好关于家的“秘密花园”,期待更多消费者前来解锁个性化居家体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