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家公司给出了家居产业升级的解题之道

资讯 TOM    2021-09-24 10:52

人类最大的优势是有创造意识,可以通过制造工具和机械来改变环境。公元前3100年,古埃及人利用简单工具建造世界奇观金字塔;18世纪,蒸汽机成为第一次工业革命的开端;19世纪,电动机拉开电气时代序幕;20世纪,核能、生物技术、电子计算机等的发明与应用,印证着“人类的发展史是不断制造和使用更高级工具的历史”。

对于21世纪来说,数字化就是驱动社会进步和产业发展的新工具。

数字化是当今企业的生存法则

纵观当前,那些不同行业的佼佼者们,例如腾讯、百度、美的等,他们或诞生于数字化,或逐浪于数字化。凡是善于利用数字技术的行业,其发展格局都在发生积极变化,反之则面临较大挑战。

在人类生存发展所必需的“衣食住行”四大行业里,相比于其他三大行业,“住”的数字化程度还相对较低。

中国家居建材市场规模超四万亿,但是对于行业内的大中小企业来说,单从市场分一杯羹就能续命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随着产业剧变、技术迭代、制造升级,传统家居企业经营模式效率低、获客成本高、成交周期长、所见非所得……种种痛点亟待破解,企业方能找到新的突围方式,而破解的方向,毫无疑问,都指向了数字化升级。

传统家居企业的兴起和发展并不是依托于数字化,想要进行数字化改造,不仅需要企业上下共识一致,更需要专业的 “推手”来为其赋能。

产业向前的一小步,是所有企业共同迈出的一大步。伴随家居行业数字化需求,创新型的技术供应企业应运而生,他们站在企业的背后,成为产业技术进步、数字化提速的“幕后英雄”,例如起步于家居重镇广东的三维家。

在行业巨变和经济新常态背景下,三维家通过工业软件,助力家居企业提升生产效率和服务能力,为企业带来数量型增长与效率型增长的螺旋式叠加。而三维家的发展,也是家居产业利用数字化技术奋勇向前的最佳注脚。

 这家公司给出了家居产业升级的解题之道

家居企业升级转型的“神助攻”

从古至今,家对于国人来说是在外打拼的动力,是累了可以停歇的港湾,更是一种血脉相承的信仰。

家居行业是有温度的行业,承载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然而,相比汽车、电器等先进制造业行业,家居行业的数字化水平,可以说尚处在刀耕火种的阶段,家居从业环境、生产场景还是给人传统、落后的印象。“家居制造业当下的工业文明程度,还有极大提升空间”,正是基于对行业痛点的精准洞察和多年持续的技术攻坚,三维家开发出从营销、设计到生产,覆盖家居全产业链的工业软件,助力家居企业智能化升级转型。

“以前没有多少年轻人愿意在工厂里干活,现在用数控机床操作电脑,更轻松,也更有技术含量,这很重要,”蔡志森笑笑说,让更多人的家“所见即所得”,也让更多年轻人愿意投身家居业,三维家做好家居工业软件的过程中,还为行业带来更多的附加值,这是最值得欣喜的。

 这家公司给出了家居产业升级的解题之道

帮助设计师高效呈现消费者理想中的家

带着这样的情怀,三维家一路披荆斩棘,不仅实现了用技术描绘生活、渲染想象的美好愿景,更是让家居企业通过数字化手段,真正实现降本增效。

凭借简单易上手与功能强大的工业软件,三维家让众多家居企业脱颖而出,成为行业翘楚,也让国内用户在很大程度上摆脱了对行业进口软件的依赖。

数字化转型“三步曲”

“中国制造业要向高端发展,需要突破工业软件等重重障碍。工业软件是制造业的核心,而图纸则是核心交流语言。”三维家创始人蔡志森认为关键技术是家居企业数字化的突破口。

工业软件企业是如何解决家居企业的发展困境,释放大规模“数字红利”的?

三维家用一款基于Web的3D云设计系统让消费者“看到”理想中的家居场景,不仅实现了全屋智能化设计,而且让设计实现“所见即所得”。

就像三维家2021年最新品牌微电影里面所说的,三维家帮用户“把心中所想,变成眼前所见”,即便是初级用户,也能在三维家海量设计资源库里,通过智能化模块组合做出较专业的设计图纸,让用户实时看到设计效果,有效提高成交率及客单价。

有了好的设计图纸,接下来要做的就是让生产者能“看懂”,使生产对齐设计。以往CAD、CAM、CNC各自为政,设计端和生产端“语言不通”,有很多中间环节需要师傅凭个人经验,生产效率低,还容易出错。

三维家3D家居云制造系统把繁琐的步骤变成简单的操作,从设计到审拆,从排产到出库一气呵成,订单不需要二次转码,前端设计无缝对接工厂生产,大幅提升生产效率。此外,三维家的数控系统还兼容多种生产软件,提高不同节点之间的协同效率。

 这家公司给出了家居产业升级的解题之道

三维家数控系统赋能数字化工厂

样板陈列、图册展示,这些都是家居企业常用的营销手段,这种高度依赖线下渠道,很难人为把控的营销方式不仅获客成本高,而且充满变数。

数字化营销工具可以帮助企业多渠道直达消费者,做到“消费者在哪里,产品就在哪里”。

“未来家居产业要做全渠道营销”,蔡志森认为,要让传统B端品牌经销商转型为综合服务商。通过慧眼营销、软装大师、美平美屋等产品,三维家打造了以内容为连接中心的家居行业C2M矩阵。

利用数字化营销工具,让产品尽可能的触达消费者,实现内容高效分发,提高销售转化率,重塑大家居产业营销渠道。

“让行业进入视频时代”,三维家设立阿凡达实验室,开发图形引擎,提升实时动态渲染能力,通过VR、短视频等数字化营销内容,打造“内容即广告”的业务,链接家居设计与营销,突破家居企业视频营销困局。

 这家公司给出了家居产业升级的解题之道

三维家三大工业软件系统,打通就家居业前后端全链路

让每个理想中的“家”更容易实现

“做好国产工业软件,不负这个伟大时代”,每个企业家都有自己的初心,秉承初心就能把一件事做到极致。

蔡志森是家居行业发展的参与者,也是见证者。从设计软件到生产、数控软件,不是靠几行简单代码就能实现的,利用大数据、算法建立工艺工法知识图谱,对设备、工业软件工具进行数字化、智能化的升级,大家居产业也可以同其他制造业一样,迎来新发展机遇。“我们期待家居界因为一张图做到彼此无界,用一套工业级标准实现全链路多维协同。”这是蔡志森对家居行业的愿景,也是三维家一直在努力的方向。

如今,三维家有超15000家的合作品牌企业、设备厂商以及家装公司,前后端一体化合作企业3600多家,入驻设计师用户超260万人。

每一段向前的旅程,都需要可以托付后背的人。在三维家全新品牌微电影《在你背后 助你向前》中,我们能感受到来自家居人的心声:每一个梦想居所的背后,都有一群人在默默努力。

三维家也是这样的一份子,它是家居企业数字化变革背后的关键助攻,它用技术力量让“家”所见即所得,让家居企业营销、设计、生产都更简单,只为让每一个家“家”变得更美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