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空调市场刮起“新风” 京东家电如何抓住风口

资讯 TOM    2021-09-24 12:07

9月17日,京东家电“新风补给站”线下活动在北京举行。除了展示多款热销新风空调外,主办方还邀请专家学者,对新风空调的工作原理和带来的好处进行了详细讲解。

 空调市场刮起“新风” 京东家电如何抓住风口

众所周知,秋季是季节性和过敏性鼻炎的高发期,另外因秋季气候干燥、昼夜温差大、多风,容易导致多种呼吸道疾病频发。此外,不少地区白天的气温仍在25度以上,部分市民仍然习惯打开空调降温。但许多人在打开空调后,喜欢长时间保持门窗关闭,这就可能导致室内空气二氧化碳等污染物超标,从而增加引发呼吸道疾病的风险。如何在享受凉爽的同时,更好地守护自身和家人健康,是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之一。

对此,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张彭义表示,房间在密闭状态下,室内装饰装修、家具及人体释放的污染物快速积累;当二氧化碳浓度超过1000ppm时,人体就容易感到头昏脑涨、胸闷疲惫。

 空调市场刮起“新风” 京东家电如何抓住风口

配备了“黑科技”的新风空调,恰好能够解决传统空调产品的痛点。这类产品除了常规的温度调节功能外,还增添了外循环装置和过滤装置。“新风空调通过输入新风,能够将室内污染物排出,不开窗就可以实现空气流通,保持室内空气清新。”张彭义说。

为了直观展示新风空调的使用效果,京东家电在活动现场专门设置了“新风实验室”。打开新风空调后,实验室内的二氧化碳浓度持续降低,保证了室内呼吸舒适度。

此外,不少新风空调具有除菌功能,能够通过多重的滤网滤芯、负离子、深紫外等方式,对全屋空间进行有效的除菌,减少空气中的颗粒物和细菌,让空气更加清新,有效降低呼吸道疾病的发病率。

今年夏天,国内空调市场加速复苏。其中,新风空调异军突起,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其销量增速显著高于大盘,已经成为国内空调市场增速最快的细分品类。

根据中怡康数据,今年第一季度,国内新风空调零售量同比增长252%,零售额同比增长达到117%。京东家电有关人士透露,在今年上半年的各个促销活动里,新风空调一直是增速最快的家电品类之一。

业内人士分析,空调市场刮起“新风”,反映出国内消费者在选购家电时,愈发看重“健康”属性,愿意尝鲜并支付相应溢价。看到这一新消费趋势后,国内家电厂商纷纷加速研发推出新风空调,均取得不错销量。其中既有美的、格力、海尔等传统家电巨头,也有小米等互联网科技公司。

以小米为例,该公司旗下的米家新风空调新品在京东家电首销上线第一天,就拿下当天空调类目单品浏览和成交“双料第一”,带动小米空调全线销量日环比增长15倍。

行业专家表示,新风空调受到国内消费者的追捧,代表着空调行业的第二次技术迭代。空调此前从“定频”升级至“变频”,能够通过改变压缩机转速,在保持室温恒定的同时更加省电;如今第二次变革是从“变频”向“新风”发展,健康已经成为消费者最大关切。

除了家电厂商外,京东家电作为消费者选购新风空调的重要渠道,面向用户推出多项销售政策,匹配营销资源,重点扶持新风空调品类的成长。

京东家电相关负责人表示,新风空调一直是京东家电全年各个大促节点的热门品类,备受消费者欢迎。京东家电也会持续提供不同形式的福利,让消费者买得更实惠、用得更舒心。

 空调市场刮起“新风” 京东家电如何抓住风口

此外,京东家电还与上游家电厂商深度合作,包括海信、美的、TCL、卡萨帝、小米等,围绕研发、生产、备货和入库提供全流程支持,从根本上不断优化用户体验,推动新风空调在京东家电的持续热销。

“京东一方面通过各项扶持措施,联合家电厂商探索新品类、激发市场增长活力、重回增长轨道;另一方面也希望以更实惠的价格、更便捷的服务,帮助消费者无压力换装新风空调,享受到更健康的生活方式。”上述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